俄罗斯将实施皮革产品出口禁令

2014年8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首次实施产品出口禁令,临时禁止向国外销售皮革制品。俄罗斯工商部指出,采取这一措施并非因制裁而只是由于国内产品不足所造成。
图片来源:Photoshot Vostock-Photo
图片来源:Photoshot Vostock-Photo
http://tsrus.cn/448061

扫一扫

10月1日起,俄罗斯将在半年内对熟皮制品和皮货半成品实行出口禁令,这将影响到销往意大利及一系列欧盟国家的总值达1亿美元的订单。白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也被建议实施类似的出口禁令。

遭受出口禁令限制影响的首先是意大利生产商。据俄罗斯海关提供的数据,去年意大利成为俄罗斯皮货半成品的主要进口国(价值7千万美元),少量订单销往西班牙、波兰、土耳其和香港。同时,俄罗斯进口的半成品不超过100万美元。俄工商部在解释条款中谈到国内市场皮货半成品不足的问题,称近三分之一的产品用于出口销售。出口量增加则是由于俄罗斯原料价格低于全球市场20-25%。

俄罗斯9月1日起将停止对外国轻工业产品的国家采购,其中包括联邦需求的外国鞋。降低进口量需由本国产品替代,因而国内皮货消费将增长。目前俄国内对皮货原材料的需求为每年15万吨。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七月中旬曾表示,政府采购最好是支持国内生产商。他在一次俄政府副总理会议上指出:"我们的政府采购量巨大,巨额预算拨款用于购买商品与服务,当然,出于常理,它们最好是来自国内企业。"

| www.tsrus.cn/3657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