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指乌欧联系国协定使俄白哈蒙受巨额损失

2014年8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莫斯科赞同与乌克兰扩大经济合作,问题在于乌克兰与欧盟实施准成员国协定的情况下是否有这个可能。同时,他指出,乌克兰与欧盟签署的准成员国协定开始实施后,可能使俄罗斯蒙受超过1000亿卢布(约合27.7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图片来源:AP
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4805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在关税同盟成员元首与乌克兰总统和欧盟代表会晤期间说:"我认为,不应仅仅保持合作,并且要大幅扩大合作。现在出现一个问题,如果乌克兰与欧盟签署的准成员国协定实施后,是否还有这个可能。"普京指出,基辅接受协定中规定的所有要求,无法避免的对欧亚地区经贸投资合作的发展起到负面影响。莫斯科方面多次谈及这一点。这里指的是价格的自由化以及向欧盟技术和卫生检疫的标准过渡。

此外,普京还表示,乌克兰与独联体空间紧密相关,是世界上统一经济综合体的不可分割部分,而且俄罗斯资本在乌克兰银行系统所占份额达到三成。他强调说:"在乌克兰银行系统中,俄罗斯资本达到32%左右。"普京表示,关税同盟成员国是乌克兰重要的外贸伙伴。2013年贸易额达到500亿美元,2014年上半年227亿美元。乌克兰对关税同盟市场出口占总出口量的30%。

普京总统表示,乌克兰与欧盟签署的准成员国协定开始实施后,可能使俄罗斯蒙受超过1000亿卢布(约合27.7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普京在关税同盟成员国元首与乌克兰总统以及欧盟代表会晤期间说:"按照最保守的评估,给俄罗斯经济带来的损失可能高达1000亿卢布。"他表示,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都将蒙受经济损失。 普京强调,由于乌克兰将从欧盟进口商品的关税归零,欧洲产品对乌克兰市场供应将大幅增加。这里谈及的是产品清单中98%以上的产品。

普京说:"竞争力较低的乌克兰产品将被挤向关税同盟市场,很大程度上是涌向俄罗斯市场。不能不考虑欧盟产品冒充乌克兰制造的形式非法转口到关税同盟共同市场的风险。"他指出,俄罗斯在这种情况下不能袖手旁观。乌欧实施准成员国协定的情况下,俄罗斯被迫采取回应措施。根据独联体关于自由贸易区协议以及世贸组织规定,关税同盟成员国将被迫取消从乌克兰进口产品的优惠条件。

另据乌克兰总统新闻局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明斯克与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专员阿什顿会晤期间则表示,希望欧盟、乌克兰与欧亚经济联盟国家此次磋商将有助于建立对话,包括在经济合作问题方面。波罗申科说:"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我们的邻国意识到,乌克兰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并没有带来风险和损失。我们希望与所有邻国和伙伴保持互惠关系。"他还承诺,乌克兰在9月份将批准准成员国协定,并立即向布鲁塞尔发出批文。他深信,10月26日举行议会选举不会阻挠协定的批准。他强调说,协定的文本没有改动,批准协定将有助于在乌克兰推进真正的改革。

| www.tsrus.cn/36575 |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