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合资企业将在俄生产专用商品防盗标签

2014年5月22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生产防盗标签的新工厂将建于莫斯科州的杜布纳经济特区,参与该项目的RosTag公司已于5月15日落户特区。
图片来源:Fotolia/PhotoXPress
图片来源:Fotolia/PhotoXPress
http://tsrus.cn/448005

扫一扫

RosTag公司所属工厂预计一年后投入生产(3个月用于设计,9个月建设生产线),项目将耗资1.1亿卢布。RosTag公司所有人康斯坦丁·马卡良(Konstantin Markaryan)注资约5千万卢布,另外6千万由中国OnTime公司承担。工厂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占地0.6公顷。经济特区人士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工厂主要生产8.2兆赫射频标签、58千赫声磁标签、射频/声磁塑料传感器以及射频识别标签。该厂产品用户为大型零售商,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欧尚(Auchan)、麦德龙(Metro Cash&Carry)及STOCKMANN等连锁超市。

此类产品在俄罗斯市场的需求量共超过2万家店铺,产值约为每年2亿万欧元。RosTag公司预计将占据俄罗斯市场的一半。目前俄罗斯市场上销售的同类产品几乎全部为中国生产。FIBO集团分析人士尤里·茨古什(Yury Tsigush)认为,"防盗标签生产至今未能发展起来,这一领域缺乏现代科技和先进的工业生产。俄罗斯有足够大的市场空间,对在杜布纳建俄中联合企业极具吸引力"。RosTag公司所有人康斯坦丁·马卡良表示,俄罗斯生产的防盗标签将比来自中国的同类产品便宜25-30%。他希望能在三年半后收回投资。除各种连锁店,RosTag还对私立及国立图书馆表现出兴趣,其合作伙伴Element Stor图书馆已决定推广这一措施,此外交通运输企业也是潜在客户。

俄商店等零售商业企业平均需支出营业额的0.5%用于防盗,其中包括支付保安人员薪金和安装摄像头、报警器、传呼机的费用。Esper Group顾问公司执行经理达力娅·亚杰尔娜娅(Darya Yadernaya)认为,"在俄罗斯商品防盗问题的确非常迫切。尽管采取了很多措施,盗窃案却有增无减。"据她介绍,2011年俄约2%的食品店遭盗窃,而去年这一数字达3.4%。被盗的服装店数量则从1.7%猛增至3.9%。不过,她对新企业产品价格是否会比从中国进口的同类产品更为低廉并具有竞争力表示怀疑。她认为,"俄罗斯的生产成本约比中国贵1.5倍,而物流约占成本的30%。因此目前阶段从中国采购更划算。未来几年在中国(或其他东亚国家及东欧或土耳其)生产可能将更为现实。" | www.tsrus.cn/3433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维克托•库兹明(Viktor Kuzm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