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发商将为中国公司建工业园区

2014年5月6日
【 字号:
据《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房地产开发商MR Group公司计划将自己在莫斯科州斯图皮诺(Stupino)的500公顷土地用于为中国公司建设工业园区。该计划得到承诺帮助中方寻找特区平台的莫斯科州政府的支持。
莫斯科州斯图皮诺。图片来源:www.novoestupino.ru
莫斯科州斯图皮诺。图片来源:www.novoestupino.ru
http://tsrus.cn/447995

扫一扫

《生意人报》记者从莫斯科州政府投资与创新局获悉,MR Group公司计划将其在莫斯科州斯图皮诺区卡希拉公路附近的500公顷储备土地用于为中国投资企业建设工业园区,相关问题日前已在州政府会议上进行过讨论。中方投资者名单中包括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DB)和中国工商银行(ICBC)。莫斯科州投资与创新局最终对《生意人报》记者确认了计划参与方,但拒绝透露投资数额。

MR Group公司联合持有人罗曼·季莫辛(Roman Timokhin)表示,园区内将落户30家企业,其中优先考虑的是俄中商务理事会成员公司。该理事会官方网站称,其成员企业包括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巨化化工集团公司、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中方企业。

MR Group公司由商人罗曼·季莫辛和维克托·拉布兹德科(Viktor Labuzdko)联合掌控,地产开发面积达470万平方米,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莫斯科州和索契,但资产数据并未公开。

莫斯科州投资与创新局局长杰尼斯·布查耶夫(Denis Butsaev)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该计划将根据莫斯科州与中国官方协议落实,园区建设工期约为5至10年。

随着未来中国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MR Group公司还将建设占地约1200公顷的经济特区,入住者将可享受优惠税待遇。目前,在俄罗斯仅有为数不多的几处建于私人土地上的经济特区。它们是:占地408公顷的特维尔州扎维多沃(Zavidovo)旅游休闲特区、占地187.7公顷的莫斯科州杜布纳(Dubna)创新园区和占地141.9公顷的莫斯科"绿城"行政区(Zelenograd, 又译"泽连诺格拉德")科技园区

| www.tsrus.cn/3400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作者:亚历山德拉·梅尔察洛娃(Aleksandra Mertsa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