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俄罗斯或将导致石油价格提升

2014年3月26日
【 字号:
据《俄罗斯报》报道,2014年世界市场多种因素会影响石油价格的形成。若欧盟针对俄罗斯石油工业提出制裁,则将导致世界石油市场的供油量减少并造成油价上涨。然而不足为信的是,欧盟国家能就如此硬性的制裁措施达成共识。
图片来源: Shutterstock
图片来源: Shutterstock
http://tsrus.cn/448863

扫一扫

同时,欧盟与美国可能限制向俄罗斯销售石油领域的高科技产品。从中期前景看,这也将导致世界石油市场的产量降低,供油量减少并使油价提升。如果这些因素中的某个或者某些得以实现,则每桶油的价格会在3美元以内波动。

今年影响石油价格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伊朗或将在与联合国安理会就核问题达成放宽制裁协议的条件下进入世界石油市场。如美国及其盟友军事介入叙利亚而导致形势加剧也将可能影响石油价格的提升。至于伊拉克,其中期前景的石油产量将增长,然而目前谈及它为时尚早。伊拉克还不足以对2014年的世界石油市场产生影响。未来,伊拉克可将其石油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扩大向石油市场的销售量。同时必须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加伊拉克的石油销售配额。

 

世界石油市场极易实现多元化。一个国家减少的石油销售量将被其它国家所填补。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不会对整个世界石油市场价格产生重大影响。利比亚的石油生产远远落后于其资源。该国主要石油产区的内政形势仍将处于紧张状态,因而那里少量的石油出产不会影响世界现有的油价。

| www.tsrus.cn/3314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亚历山大•萨莫什涅夫(Aleksandr Samozhn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