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周边建起驯鹿农庄 成冬季旅游新热点

2013年12月25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现在,驯鹿已在距离莫斯科不远的地方安家落户。曾经做过长途车司机的亚历山大·邦达尔丘克与妻子斯韦特兰娜·戈里亚切娃在距离莫斯科60公里的地方开办了驯鹿农庄,并充满诗意地将其称为“北方童话”。与严寒老人相伴的动物会在新年来临时为孩子们带去无穷的欢乐。如今,农庄主与自己的妻子计划依靠开展各类业务收回成本。
图片来源:severolen.ru
图片来源:severolen.ru
http://tsrus.cn/448473

扫一扫

这一切始于10年前。到现在为止,这对夫妇共向"驯鹿"农庄投资1200万卢布(约合36.4万美元)。当长途车司机时,邦达尔丘克经常去科拉半岛。2013年,他在前往那里的途中遇到一处集体农庄正打算宰杀驯鹿。出于怜悯之心,这位未来的企业家决定在自己位于莫斯科郊外的私家区域内圈养几只驯鹿。

为了驯服鹿并学会与之打交道,毫无经验的邦达尔丘克不得不前往摩尔曼斯克一位上了年纪的相熟的驯鹿牧民那里进行一周的学习。在那里,他学会了套车和驾驭驯鹿。

2005年,邦达尔丘克从苔原又运回两只驯鹿。现在,农场已有13只驯鹿。每天会有3-4个由26或者42人组成的旅行团前来参观。

身着民族服装的导游带领游客接近5只驯鹿,并介绍它们的生活、食物、环境以及习性。游客们则可以直接喂它们食物,并学习如何驾驭。

在孤寂与安宁中期盼未来的科拉半岛驯鹿人 》》》

在夏天同样可以参观驯鹿农庄,但是不下雪就没办法坐驯鹿雪橇。斯韦特兰娜·戈里亚切娃介绍说,夏天的旅游需求与新年期间无法相比。从3月至11月,每周末只有10-15人来参观。淡季时,这对夫妇会给导游放假,而由自己来承担接待参观者的工作。

自2005年起,农场主夫妇已与多家旅游公司合作。"旅游商店"公司旅游业务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卢托夫说:"前往农庄参观驯鹿的旅游需求很大,每年冬天我们都会送1000-1500人前去体验。"

很多旅游公司以及莫斯科旅游局从夏季就开始进行参观预约。为了能够在新年或圣诞节期间参观,需要不迟于9月就着手预定。

除了供游客参观,农场主夫妇还对外出租驯鹿。客户可以预定驯鹿外出参加活动。此外,在节日期间,驯鹿还负责运送严寒老人和雪姑娘。据该公司创始人介绍,驯鹿在每个冬季会参加5-6场活动。有时,驯鹿还被租用去拍摄广告或电影。

出售纪念品也为驯鹿人带来些许收入(纪念品价格从50-400卢布不等,约合10-80元人民币)。工人们自己用鹿角、木头或鹿皮制作纪念品,或者在去科拉半岛时从当地居民手中购买纪念品。

驯鹿的食物花费不菲。每个月,用于购买作为饲料的燕麦、蔬菜和干草的费用不少于5万卢布(约合1万元人民币),还要支付2-3万卢布(约合4000-6000元人民币)水电费等。此外,农庄主每月支付给导游和员工的薪水共约10万卢布(约合2万元人民币)。

夫妇两人还希望在2016年前成立一座北方民族历史博物馆。www.tsrus.cn/3105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

作者:叶列娜·克劳佐娃(Elena Krauz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