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 俄罗斯富豪如何省钱?

2013年12月4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和奥列格·杰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已在冶金业资产方面“勒紧腰带”。在冶金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两位亿万富豪旗下的俄罗斯铝业公司和耶弗拉兹集团不得不采取坚决的紧缩政策。杰里帕斯卡和阿布拉莫维奇均选择了独特的、但事实证明行之有效的降低生产成本的方法。
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48463

扫一扫

杰里帕斯卡的省钱妙方

铝生产商俄铝公司今年1月至9月亏损高达6.11亿美元。"我们取决于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价格,目前我们工厂的定价也基本上基于这个价格。但今后会怎样?如何保持盈利?到处建设现代化的新工厂是不可能的。进行全面的现代化改造对公司来讲也并非可行方案。事实上我们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发掘内部潜力。要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生产发展部总监德米特里·邦达连科(Dmitry Bondarenko)介绍说。该公司采取的挖潜措施有:

1、通过采用简单的辅助设备每年能节省450万卢布

"轧机轧制金属薄片并切边,使金属卷平整。一旦歪了就成了废品。需要避免出现这一情况的解决方案",邦达连科指出,"我们为轧机发明了一种专门的辅助设备,能将切下的边收起并卷成卷,这样每年能节约450万卢布。这种辅助设备在轧机上五分钟内便可完成"。

2、"一分钟空闲时间也没有"

公司内的部分服务工作如今已不是由单独部门,而是由生产人员来完成。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内部将此称之为合理利用工作时间,而非加重员工负担。

3、与合作伙伴共用集装箱

物流方面也能节约成本。"以我司瑞典和鹿特丹铝冶炼厂为例,我们发明了一种有效使用货运集装箱的方法。如今集装箱已不会空返。阳极块从鹿特丹发出,返程则与港口合作一同找到了正好有产品要出口的纸浆生产商。结果对大家都有利",邦达连科说。

奥列格·杰里帕斯卡旗下的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今年已节约27亿卢布资金,几乎是去年的两倍。

阿布拉莫维奇的省钱高招

钢铁生产商耶弗拉兹集团同样也在经历艰难时刻,其今年第三季度产量下降了3%,上半年亏损则增加了近两倍,达1.26亿美元。其采取的措施有:

1、发明节能工艺

公司日前在下塔吉尔冶金联合企业推出了煤粉燃料喷吹的新工艺。如今,可以采购价格便宜的燃料取代价格昂贵的煤炭,为炼铁节约焦炭和天然气。此举每年能节约4000万美元(每吨钢能节约10美元)。

2、选择最佳路线

乌斯科夫矿想出了铺设一条距离更短的新路用汽车将矿物运至铁路站的方法。运输路程缩短了7.5公里,从而节约了运输用燃料。www.tsrus.cn/30533 |

相关阅读:

外国人在俄罗斯:且看四大正能量经商潜规则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

作者:叶莲娜·伊万金娜(Elena Ivan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