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出台新规 小企业注册程序将简化

2013年3月25日
【 字号:
俄政府决定简化小企业注册手续,到2018年注册时间将从现在的30天缩短到5天。这项改革将有助于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国家在世界银行的排名。
俄政府决定简化小企业注册手续,到2018年注册时间将从现在的30天缩短到5天。这项改革将有助于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国家在世界银行的排名。图片来源:PhotoExpress
俄政府决定简化小企业注册手续,到2018年注册时间将从现在的30天缩短到5天。这项改革将有助于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国家在世界银行的排名。图片来源:PhotoExpress
http://tsrus.cn/447641

扫一扫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已批准俄政府法人和个人企业主注册程序优化《路线图》。该文件由俄政府战略计划署专家组拟定,是该署改善俄罗斯投资环境、使其在2018年前进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排名前二十位计划的一部分。目前俄在该排名中列第112位。

《路线图》将简化有限责任公司(LLC)注册手续,此种公司是俄中小企业最常用的组织形式。文件起草者承诺,2018年前,注册所需时间将从现在的30天减少到5天,注册费用则从200$减少到137$。此外,企业家还可通过注册代理进行企业注册。注册代理业务可由公证员、律师或贷款机构完成。LLC的创始人将获准在完成国家登记后的两个月内筹齐注册资金。法人和企业主将无须向税务机关通报银行账户的开立和注销情况。而预算外国家基金和注册机关之间的信息交换期限将被缩短。此外,企业主在注册公司时可使用标准化章程。根据这份《路线图》,注册程序将由现在的九个阶段减少到三个阶段。

但改变只有到2018年前才能完全实现。2015年前,LLC可在七天内完成注册,2018年前将再缩短两天。目前注册程序耗时长达30天。此外,注册费用也会降低到137$。俄经济发展部官员相信,这将对俄投资环境产生积极影响,使俄罗斯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排名中从目前的第112位上升到前20位。“很遗憾,今天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将创业作为人生规划的基础。人们甚至不敢尝试创业,认为办理手续的官僚障碍无法逾越。”俄政府战略计划署署长安德烈·尼基京(Andrey Nikitin)说。他认为,假以时日,《路线图》将不仅能通过提供更便利的注册条件增加企业数量,还能彻底解决该系统性问题。

来源:《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公报》 

作者:叶莲娜·希皮洛娃(Elena Shipi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