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加强边境合作 上合召开紧急情况部长会议

2023年4月24日
【 字号:
4月20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库连科夫(Alexander Kurenkov)出席在新德里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紧急部门负责人会议。
2023, april, Employees of the Ministry of Emergency Situations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 at the site of a fire of reeds, grass and debris in Omsk.
来源:Alexey Malgavko/俄新社
http://tsrus.cn/677185

扫一扫

主要事故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库连科4月20日在新德里上合成员国紧急部门负责人会议上宣布,俄紧急情况部批准2023-2025年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合作互助消除紧急情况的行动计划。轮值主席国印度在会上指出,此前的2020-2023年行动计划已完成。与会各国代表团团长回顾了上合成员国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紧急情况。库连科夫在报告中说,在这一时期流行病比此前想象的要危险得多。他说:“2020年以来俄罗斯境内发生1000多起不同性质的紧急情况,其中大部分是道路交通事故。我想指出,大流行期间我们与上合成员国合作伙伴进行了特别紧密的互动,相互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库连科夫强调说,当前先进的工作方法和数字技术使该部能更准确地预测俄罗斯境内外的自然灾害,尽量减轻后果,并提前派遣人力和设备。例如,与2021年相比,2022年俄自然火灾点数量减少17%,过火面积不到原来的三分之一。

俄中合作

会议开始前库连科夫会见中国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徐加爱。双方讨论了边境地区合作问题,包括应对洪水、火灾和其它自然灾害。库连科夫说,中国打算从俄罗斯采购两架装有洒水装置的伊尔-76飞机用于灭火。此外,中国还希望俄方提供机组人员培训。他说:“我的同行对俄罗斯在扑灭林火方面的实践非常感兴趣。”双方讨论说,中国东北的许多河流流入阿穆尔河,中方在这些河流上建了水电站。库连科夫说:“有时候季风期降雨过多,同行们不希望依靠自己的力量蓄满这些水利设施。以前我们在这方面没有协议,他们未经协商就向俄罗斯境内放水。”他说,这导致阿穆尔河水迅速上涨,居民点被淹。库连科夫说:“中国方面保证将在行动部门合作框架内提前向我们发出放水警告。”

俄印合作

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在双边会晤中邀请俄方加入抗灾基础设施联盟(CDRI)。库连科夫说,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已准备好参与这项工作。他说,为此在评估紧急情况风险时,可以利用全俄民防和紧急情况问题研究所的力量。通过这种合作可以提出适用于建设抗灾基础设施的建议。俄罗斯有在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下以合同为基础完成此类工作的成功经验。库连科夫说,印度方面还没有准备好购买中方感兴趣的俄罗斯飞机,但寻求在教育领域进行合作。他说:“印度方面请求我们提供短期甚至多年学员培训。我们建议往印度国家消防学院派出我们的专家。”库连科夫说,这些专家将实施培训消防和救援专家的先进教育计划。此外,库连科夫还邀请印度内政部长今年年底前访问莫斯科并参加应对紧急情况联合委员会会议。会议将审议并批准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和印度内政部联合行动计划。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 www.tsrus.cn/677185|

克谢尼娅·纳巴特金娜(Kseniya Nabat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