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外长举行谈判 市场反应乐观

2022年3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了会晤。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参会。这是乌克兰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乌外长首次会晤。此前俄乌在白俄罗斯举行了三轮谈判,双方同意建立人道主义走廊,撤离平民,但这些走廊至今未全面启用。
Russian - Ukraine negotiation
来源:白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出
http://tsrus.cn/674347

扫一扫

谈判结果

乌方准备很快就俄方提出的解决方案作出具体答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谈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方面以法律文件草案的形式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想法,乌克兰方面将把这些建议带回基辅研究,并承诺很快就其作出具体答复。”他说,俄罗斯支持任何可能有助于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接触,但必须在白俄罗斯谈判,别无其他选择。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说,双方在会晤中讨论了24小时停火问题,但未取得进展。俄方将其与满足本方对乌要求挂钩。

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说,俄罗斯没有攻击乌克兰。他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谈判,“如果这有附加价值的话”。拉夫罗夫说:“我们是否计划攻击其他国家?不,没有这样的计划。我们也没有攻击乌克兰。”他说,那些“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并鼓励派遣雇佣军的人应当明白自己行为的责任”。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不希望乌克兰“变成一个新纳粹国家”。他说:“我们表示,乌克兰多年来一直在打造‘反俄国家’。”双方在会谈中还讨论了乌克兰平民撤离的人道主义走廊问题。拉夫罗夫说,乌克兰承诺将很快就俄罗斯解决乌克兰冲突的建议作出答复。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拉夫罗夫建议举行国际原子能机构、俄罗斯和乌克兰核安全专家参与的三方磋商。

库列巴在与拉夫罗夫和恰武什奥卢举行会晤后说:“拉夫罗夫表示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乌克兰和俄罗斯核专家举行三方磋商。但我回答说,俄罗斯士兵来到乌克兰境内前,我们的核设施和核电站都很好。”3月3日夜,因俄乌军队冲突,乌克兰埃涅尔戈达尔市的欧洲最大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发生火灾。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Rafael Grossi)说,核电站6个反应堆的所有安全系统未受火灾影响。他说,那里未发生辐射泄漏。3月9日核电站被俄罗斯军队完全控制。

市场反应

“BCS投资世界”公司股票市场专家巴宾(Dmitry Babin)说:“投资者正在评估在土耳其结束的俄乌外长谈判的结果。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重申,俄罗斯总统不拒绝与乌克兰同行会晤,但接触必须要有意义。”他说,全球市场昨天表现出强劲反弹,部分弥补了前几天的重大损失。巴宾说:“这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尤其是石油价格一时间下跌超17%,刷新一周低点。这一价格走势缘于俄乌发出的令人鼓舞的信号扩大了局势降级的机会。此外,多个欧佩克成员国表示,在油价创下多年高点背景下,愿推动联盟增产。巴宾说,影响卢布汇率的另一个积极因素是德国总理和法国总统与普京通话时表示,必须在乌克兰实现立即停火,通过谈判解决当前局势,并同意在未来几天保持联系。此外,欧盟外长博雷利(Josep Borrell)宣布,欧盟已达到对俄罗斯进行金融制裁的极限。

Finam金融集团的多多诺夫(Igor Dodonov)说:“市场关注的焦点仍是俄乌冲突,投资者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俄乌谈判有‘积极进展’的表态表现出一定乐观。”他同时表示,国际投行高盛将美国2022年GDP增长预测从2%下调至1.75%,成为反弹的抑制因素。并且高盛经济学家不排除其对美国经济前景过于乐观。高盛新闻稿说:“即使下调预测,我们仍认为与我们对美国GDP增长预测有关的风险趋向恶化,尤其是在对俄制裁升级或油价进一步上涨的情况下,如油价达到175美元/桶的目标水平,一旦石油供应减少达400万桶/日,这可能成为现实。”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4347 |

杨娜·谢尔盖耶娃(Yana Serge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