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希望外国企业在俄罗斯都能舒适发展

2022年2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上周以视频会议形式与意大利领军企业负责人举行在线会晤并指出,宏观经济稳定是俄罗斯投资吸引力的关键因素。他承诺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最舒适的条件。
Vladimir Putin and Italian businessmen
来源:Alexey Nikolsky/塔斯社
http://tsrus.cn/674067

扫一扫

普京同时指出,俄罗斯与欧盟互相不承认疫苗阻碍双方商业联系的加强。普京说:“当然,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商务联系举步维艰,总体而言全球经济动荡局势肯定不利于新项目和倡议实施。”但经济合作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去年前11个月,双边贸易额增长53.8%,达到275亿美元,普京认为,统计结束后,这一数字很可能会突破300亿美元大关。

普京说:“我们视意大利为主要经济伙伴之一。贵国与俄罗斯贸易额在欧盟国家中排名第三。”他说,意大利企业对俄经济投资约50亿美元,俄在意投资估计约为30亿美元。约有500家意大利商业机构在俄罗斯各行各业开展业务。普京说:“我们对与意大利企业和银行在能源领域大项目中的成功合作感到满意。”60多家意大利企业参与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和“北极液化天然气2号”项目。意大利高科技设备制造商也积极参与俄“东方石油”项目。普京强调说,俄罗斯是意大利用户可靠的能源供应国。他,2021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公司)对意大利出口227亿立方米天然气,远超2020年(208亿立方米)。普京说,意大利能源公司继续依照长期合约与俄气公司合作,可以以远低于市场现货的价格购买天然气,冷冬和供应短缺背景下,现货价格大幅上涨。

其他能源领域扩大商务合作的前景也十分广阔,如可再生能源开发、应用和商业化。俄罗斯拥有发展绿色能源的重要资源和技术能力。普京说,到2035年俄有望成为世界最大氢气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普京说:“我们希望包括意大利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在俄罗斯市场能感受到最大程度的舒适。”不断系统性地采取措施改善商业和投资环境。普京还提醒说,俄罗斯正在申办“EXPO-2030”世博会。他说:“要与你们竞争竞争,角逐一下。”

关键因素

普京称宏观经济稳定是俄罗斯投资吸引力的关键因素。他说:“疫情大流行引起的全球经济危机对我国影响没有那么大,不像其他国家那么严重。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俄罗斯经济结构的可靠性。”普京说,去年俄罗斯GDP增长率约为4.5%,失业率则维持在4.3%的历史低位。他说:“在俄罗斯进行本地化生产的外国企业可以获得额外优惠,还可以在经济特区享受税收优惠,并按照特别投资合同开展业务。”俄罗斯为外国投资者办理绿卡的优惠程序将于今年中期开始启动。

普京说:“当然,俄罗斯与欧盟间疫苗和疫苗接种证书互认程序尚未完成,这一点不利于双方加强商务联系和商务出行。”他引用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得出的俄罗斯与意大利两国疫苗比较研究数据说,俄罗斯卫星V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表现出更高的病毒中和抗体滴度,再次证明了其较高的有效性。

意大利-俄罗斯商会主席文森佐·特拉尼(Vincenzo Trani)说,不仅一切顺利时需要对话。他说:“有时出现困难时更需要对话。”他说,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比两国间的联系历史更悠久。特拉尼说:“最好的生意总是在最困难的时期打造出来的。”他同时指出,许多企业视俄罗斯为充满机遇的国家。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4067 |

作者:基拉·拉图欣娜(Kira Latu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