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互利合作 俄罗斯举办金砖国家市政论坛

2021年11月1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据俄罗斯通讯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在第三届金砖国家国际市政论坛视频会议上发表讲话说,金砖国家市政层面对话促进了该组织框架内战略伙伴关系的加强。
BRICKS
来源:tvbrics.com
http://tsrus.cn/673483

扫一扫

他说:“市政层面对话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各国建立新联系并加强现有联系作出重要贡献。城市规划、住房公共事业领域信息和通信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城市的经济前景、旅游和文化潜力)等方面经验交流卓富成效,客观上促进了金砖国家组织框架内战略伙伴关系的加强。”

金砖国家合作

拉夫罗夫说,金砖国家是多方面相互协作独一无二的平台。他说:“金砖国家面临着广泛的任务,人文联系在这些任务的落实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拉夫罗夫还对受疫情影响此次论坛不得不改为线上举行表示遗憾。不过,他强调说:“尽管新冠病毒再次肆虐,但仍会在论坛框架内开展建设性讨论,将有助于建立互利联系并启动新的联合项目和倡议,我对此深信不疑。”

俄罗斯审计署署长库德林(Alexey Kudrin)在第三届金砖国家国际市政论坛视频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全球经济因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约为4万亿至10万亿美元。他说:“根据各方估计,全球经济因疫情造成的损失约为4万亿至10万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损失是对地方和市政预算的重创。”库德林说,世界各国医疗卫生系统都表现出对疫情大流行准备不足。他说:“医疗保健和社会支持系统对全球冲击准备不足。当前国家政府机关和各级监督管理机构的任务是建立机制,使这些系统变得更稳定、有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此前曾表示,新冠疫情或将导致全球GDP未来五年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预测的损失之外再下降5.3万亿美元。

早些时候,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俄方主席、俄罗斯工商会主席卡特林(Sergey Katyrin)宣布,2021年1至6月俄罗斯与金砖国家(巴西、印度、中国、南非)贸易额为706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29%。他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全体会议上说:“当前我们已看到经济发展速度正在恢复。尤其是2021年1至6月俄罗斯与金砖国家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9%,达706亿美元。”卡特林说,因此肯定会成功遏制“去年发生的完全自然而然的衰退”。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一年一度的盛会,旨在加强五个成员国间的贸易、商业、投资和产业联系。

论坛议程

论坛首日讨论了各国可持续发展,经济、公共领域和教育的数字化进程,医学创新发展方法,各地方和市政体育文化和基础设施的发展及青年外交等热门话题。俄罗斯体育部长马蒂钦(Oleg Matytsin)在专门讨论体育问题的会议上致辞。参加会议的有奥运冠军霍尔金娜(Svetlana Khorkina)、“俄罗斯支柱”组织副主席阿尔焦米耶夫(Artem Artemyev)等,他们就发展体育基础设施的前景问题发表了意见。

论坛期间,俄罗斯各地与外国同行签署了合作协议。下诺夫哥罗德各区继续与金砖国家各成员国建立友好关系。戈罗杰茨与巴西特立尼达市结成友好城市。双方11月6日在第三届金砖国家国际市政论坛上签署了协议。戈罗杰茨区将在经济、体育和文化领域与其外国友好城市开展合作。戈罗杰茨区地方自治政府负责人穆德罗夫(Alexandr Mudrov)说:“疫情形势稳定后就可以开始互派创作团队和体育团体了。当然,旅游领域也有很大合作潜力。”据下诺夫哥罗德州政府新闻处介绍,戈罗杰茨是率先与巴西城市建立“亲密关系”的地区。目前,该地区首府希望与巴西萨尔瓦多市达成此类合作协议。

此外,克拉斯诺达尔市与中国金华市也签署了发展两市关系的意向备忘录。克拉斯诺达尔市政府新闻处发表通报说,库班地区首府副市长马夫里迪(Kirill Mavridi)与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在第三届金砖国家国际市政论坛框架内在线签署了备忘录。马夫里迪说:“我国与中国领导层营建了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克拉斯诺达尔市也在市一级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相信,我市与金华市的合作前景广阔。”早些时候,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首府与金华市代表初步拟定了双方在经济、交通、医疗和教育等领域可能的合作方向。邵国强说:“金华市与克拉斯诺达尔市之间有着很强的产业互补性。双方召开了多场在线会议,就两市合作达成共识。备忘录的签署将成为两市关系的新起点。”

娜塔莉亚·卡巴斯卡娅(Nataliya Kasperskaya)在“国家和市政服务数字化:有效解决方案和可能的威胁”会议上发表讲话。她谈到了数字化工作的风险、信息泄露及其后果以及防止此类泄露的方法等问题。首日共召开12场视频会议,各市市长、各国政府代表和专家在会上发言。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俄经济发展部长列舍特尼科夫(Maxim Reshetnikov)、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金砖银行)名誉行长卡马特(K.V. Kamath)和俄审计署署长库德林在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共召开了24场视频会议,来自金砖国家成员国和其他国家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与会者讨论了可持续发展、经济合作、中小企业问题、医药创新发展、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农业技术(AgroTech)、稳定旅游、提高女性在企业中的就业机会等问题及其他热门话题。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3483|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