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启动朝鲜半岛和谈 将建俄韩投资基金

2021年3月27日
【 字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首尔与韩国外长郑义溶会谈后表示,俄韩两国将继续致力于恢复朝鲜半岛冲突各方间谈判。此前,日本报道朝鲜3月25日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
Lavrov in South Korea
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671857

扫一扫

会谈缘由     

在朝鲜试射导弹报道的背景下,韩国领导人自上周末起与美国和俄罗斯代表举行会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莫斯科和首尔仍致力于有关各方尽快恢复谈判进程,持久地解决该地区(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所有问题。”拉夫罗夫说,东北亚的和平环境“意味着各方停止继续开展军备竞赛和增加任何形式的军事活动”。拉夫罗夫是3月24日抵达首尔的。会谈第一天,韩国外长郑义溶表示,韩方希望俄方能促进朝鲜半岛和平进程,但拉夫罗夫当时未就此作出评论。

主要前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首尔与韩国外长郑义溶会谈后表示,俄罗斯和韩国正就成立联合投资基金会进行会谈。他说:“正在落实和准备实施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地区大规模投资合作项目。正就成立10美元的俄韩投资基金举行会谈。”拉夫罗夫说,这将是俄韩经济和科技合作联合委员会今年会议的主题。他说:“这些及其他事项,将构成下一次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会议的议程,会议将于今年年底在首尔举行。”此外,他还强调说,两国计划迅速恢复去年因新冠疫情出现下降的双边贸易增长。拉夫罗夫说:“经贸合作领域去年因新冠疫情出现下降。但今天的讨论表明,当前计划能迅速扭转这一趋势,恢复贸易增长。”他说,这些计划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的“九座桥梁”合作理念有关。拉夫罗夫说:“我们高度评价在这一框架内发展的合作,包括在铁路运输、能源供应、核能、造船、卫生和医学领域的合作。”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财务管理教研室副教授阿利耶夫(Ayaz Aliev)说:“联合基金会主要有两个目标。第一是贸易额尽快恢复到危机前水平;第二是长期目标,即双边关系发展到新水平。将通过在远东和北极地区实施大型项目实现。该地区拥有巨大发展潜力、广泛的投资基础,同时投资严重不足。”阿利耶夫说,该地区第一阶段最紧迫的是交通和基础设施项目,尤其是铁路和港口建设。他说:“其次是能源、农业和渔业。该地区实施这些投资项目将使这些地方的条件和潜力达到一个更高水平。实际上,基金会和韩国技术将为该地区可持续投资发展奠定基础,从而吸引更多私人投资者来到该地区。”

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1857 |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