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否决国防预算 美推迟对俄气制裁

2020年12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动用否决权,阻止7400亿美元的2021财政年度(已于10月1日开始)军事预算草案。然而,美国国会仍可以批准该法案,因为其此前已在美国国会两院获得必要多数票,同时国会可以驳回总统的否决。美参议院将于29日就是否推翻总统的决定举行会议。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史密斯(华盛顿州民主党议员)认为,特朗普对军人及其家属的需求表现冷漠。
Donald Trump
来源:Patrick Semansky/AP
http://tsrus.cn/671237

扫一扫

特朗普谈否决缘由

正如此前预测的那样,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该草案未包含废除1996年《通信规范法》第230条的内容。该条内容保护科技公司不会因发布、删除或以其他方式审核用户内容遭起诉。特朗普说:“第230条有助于在网上传播外国虚假信息,严重威胁国家安全和诚实选举,必须被废除。”特朗普试图阻止该法案的另一个原因是关于军事设施必须改名,去掉美国内战时期(1861-1865年)南方邦联将领的名字,消除蓄奴南方的所有其他象征的条款。他说:“我已明确表示反对这种出于政治动机的企图,其试图改写历史,抹黑国家在争取实现基本原则的斗争中取得的重大进步。”此外,特朗普也不满意限制削减驻阿富汗、韩国和德国美军人数的条款。他说:“许多条款直接违背了我领导的政府的外交政策,尤其是军人返回家园的努力。”

特朗普说:“我将不批准并退回2021财年军事预算草案。政府认识到该法案对我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令人遗憾的是,该文件未能包括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条款,包含触犯我们退伍军人和军事历史的内容,与政府在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领域确保美国首要地位的努力相矛盾。”他说:“这是送给中国和俄罗斯的礼物。”

法案主要内容

该法案包括扩大对“北溪-2”和“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的制裁;包含关于解释和扩大针对管道建设项目的单方面限制的分章,以补充2019年的《保护欧洲能源安全法案》。此外,还将因土耳其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对其进行限制。法案内容还包括“在安全领域的协助倡议框架内”对乌克兰提供2.5亿美元(一年前为3亿美元),“用于支持和帮助乌克兰武装力量”。草案还提到,必须在三年内采用高超声速技术。此外还有涉及《开放天空条约》的条款。五角大楼和国务院被要求作出报告,解释如何补偿美国在退约前可得到的情报。该法案规定,将为五角大楼的基础需求拨款6355亿美元,为实施能源部国家安全计划拨款2660亿美元,执行海外行动690亿美元。2020财政年度国防预算为7380亿美元,2019年为7160亿美元。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众议院将于12月28日就是否驳回特朗普总统对国防预算案的否决进行投票。她在议长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众议院将于下周12月28日,在两党支持下就是否驳回(总统的)否决进行投票。”。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123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