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闭幕 普京向各国领导人介绍俄产疫苗

2020年11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11月22日,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闭幕。本届峰会由沙特阿拉伯担任轮值主席国,并因新冠疫情大流行在该组织历史上第二次以视频方式举行。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是新冠疫情大流行及其防控。几乎所有论坛参与国领导人都在发言中阐述了团结应对全球挑战的必要性。其关键因素之一,是采取多边方法确保稳定和平等地获取疫苗。
Putin G20
来源:AP
http://tsrus.cn/670987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G20领导人介绍了俄罗斯的三种疫苗,其中两种已经注册,第三种即将注册。他说,疫情大流行严重破坏各国的经济增长,夺走数十万人的生命,使数百万人失去工作。他通过视频连线在峰会上发言说:“主要风险,当然仍存在可能,虽然有一些积极信号,但主要风险仍是大规模长期失业,即所谓‘停滞’失业,并带来贫困加剧和社会保障不力,二十国集团在这方面的作用,就是避免这一情况发生。”普京向与会者介绍了俄罗斯“卫星V”疫苗。这是世界上第一款注册新冠疫苗,以人类腺病毒为载体。普京说,人类在抗击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斗争中,必须让所有人都负担得起并获取疫苗。他说:“毫无疑问,免疫药物应是全人类的共同财产。我们国家,俄罗斯,当然愿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我们的科学家研制的疫苗。”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记者表示,普京未在二十国集团虚拟会议平台中举行任何会晤。他:“在这个虚拟会议的场地上,未举行任何其他会晤。”俄罗斯“卫星V”疫苗是世界上首款注册疫苗,目前正在俄罗斯及其他多个国家进行临床试验,其中包括印度和巴西。对俄罗斯第三阶段临床试验数据的首次中期分析表明,“卫星V”有效率达92%。普京此前呼吁共同努力生产疫苗,并表示“卫星V”可在印度和中国生产。10月中旬,俄罗斯注册了“矢量”中心研发的抗原肽EpiVacCorona疫苗。俄卫生部批准矢量中心进行疫苗注册后试验。 

主要影响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副教授诺维科娃(Ekaterina Novikova)说:“G20峰会的结果,实际上可被视为世界经济去全球化和区域化。参与者都在不同程度上更关注本国经济位置,也就更关注本国公司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因此持不同意见者的任何建议都会被反对。”她说,这既适用于俄罗斯公司研制的疫苗,也适用于中国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建议。诺维科娃说:“没有人讨论峰会上提出的想法是好是坏,更多讨论的是各方不愿意达成某种程度的一致。这一国家间相互关系可被看作世界经济的近期趋势。” 

俄罗斯总统直属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机构研究中心主任拉里奥诺娃(Marina Larionova)说:“大部分承诺都是重申此前的决定。为我们采取的措施中,同其他国家一样,重要的是二十国集团承诺尽一切努力,确保所有人都能在平等基础上,以负担得起的价格获得安全有效的诊断和治疗药物及疫苗。”她说,各国领导人支持加速获取新冠防控工具的倡议(ACT-A)及其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以及知识产权自愿许可,并为此拨款45亿美元。她说:“同样重要的是,必须利用一切现有手段保护生命,维持就业和收入,支持世界经济复苏,提高金融系统稳定性,同时避免经济活动萎缩。” 

共同宣言

G20领导人通过峰会成果宣言,承诺“在共建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的后新冠疫情时代发挥引领作用”。《宣言》说:“我们继续坚定支持所有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应对疫情引发的卫生、经济和社会影响,注意到非洲和小岛国面临的特殊挑战。”此外,G20各国还承诺促进在全球公平分配疫苗、药物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使穷国不被排除在这一进程外。

俄罗斯G20谈判代表卢卡什说,俄罗斯希望2021年10月举行的下届G20峰会以传统现场形式举行。她说:“下届峰会,我们希望还是现场举行。再一次,如果我们能接种疫苗,如果我们能恢复正常经济活动和生活,那么毫无疑问,将不再有领导人当面会晤的障碍。大家都表示愿尽一切努力,使下届峰会以传统现场形式举行。”峰会结束后,沙特阿拉伯将G20轮值主席国权利移交给意大利。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0987 |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