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400对付俄罗斯 土耳其须破解核心密码

2020年3月9日
【 字号:
土耳其从俄罗斯进口的S-400防空系统可将任何敌方歼击机和轰炸机阻挡在土领空以外,使这个北约成员国的边境牢不可破。那么,鉴于伊德利卜局势的升级,俄罗斯是否将自愿交出自己的强大武器呢?
S-400
S-400“凯旋”(Triumf)防空系统。 来源:Vitaly Nevar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8877

扫一扫

土耳其将获得俄罗斯武器专家最重要的设计成果S-400“凯旋”(Triumf)防空系统,并成为其最早的外国买家之一。土耳其从俄罗斯采购的两个S-400防空导弹连将于今年4-5月到货。合同由两国总统2018年签署,两个连的世界最先进防空系统价格约为25亿美元。安卡拉能否在对俄关系激化后得到S-400取决于俄土总统今年3月关于叙利亚问题的会谈结果。 

S-400简介 

每个S-400防空导弹连包括4套发射装置,每套装有4枚导弹。这样每个连队就装备16枚反导导弹,能击落200公里内的五代战机和导弹。这还不算合同包括的备用导弹,它们也将出现在战场上。此外,合同还包括数台导弹运输装填车、数个雷达站、一台指挥车以及一系列保障车。同时,操作这些系统的土耳其导弹兵还将在俄罗斯进行培训。 

土方能否用S-400击落俄罗斯飞机 

专家们在这个问题上看法不一。俄罗斯《祖国军火库》杂志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Viktor Murakhovsky)认为,“理论上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根据合同俄罗斯向土耳其交付的不仅是防空系统本身,还有S-400的部分技术”。不过,塔斯社军事观察员维克托·利托夫金(Viktor Litovkin)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存在。他说:“我们不向第三国提供我国高精度武器的电子系统访问代码。世界上任何防空系统的核心密码设置都在制造厂进行。如果我们在土耳其境内开展全周期生产,那么这种情况是可能的。但是根据莫斯科和安卡拉的合同,S-400的技术维护将在俄罗斯境内的‘金刚石-安泰’工厂进行。” 

维克托·利托夫金说,这指的是空中目标判别系统(即敌我识别系统)。他说:“这并非俄罗斯首次向北约国家提供可在假设冲突中被用于对付自身的高精度武器。1996年曾出现过类似情况,当时俄罗斯向希腊出售了S-300系统,也就是上一代防空系统,其在当时能有效击落所有战斗机和轰炸机。” 因此,安卡拉的S-400将无法在空中区分俄罗斯和土耳其飞机,除非土耳其黑客能找到方法破解俄罗斯系统,并成功改编S-400的敌我识别系统。

| www.tsrus.cn/66887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