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达成巨额军售合同 俄在印市场份额大减

2020年2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5与印度总理莫迪会晤后宣布双方签署30多亿美元军售合同。
Trump and Modi
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新德里会议之前握手 来源:Alex Brandon/AP
http://tsrus.cn/668803

扫一扫

特朗普在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我们正扩大军事合作。我们签署了金额超过30亿美元的合同。印度将购买AH-64E阿帕奇直升机还有MH-60R海鹰舰载直升机。"专家认为俄印交易与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利益相抵触。 

合同内容 

印度为特朗普的访问准备了两项军事采购大合同,总额高达35亿美元,其中包括9.3亿美元的6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以及26亿美元的24架MH-60R海鹰舰载直升机及配套武器交易。特朗普表示美国对与印度达成贸易协定表示乐观。他说:"我与(印度)总理会谈的另一个重要议题是在诚实和互惠的原则基础上发展双边经济关系。我对达成协定持乐观态度,这对两国来说都非常重要。" 

特朗普表示有前景的经济合作方向还包括信息技术合作,尤其是发展5G网络。他说:"访问期间我们讨论了5G安全网络的重要性。新技术必须成为和平、进步和繁荣的工具,而不是使其成为可能用于新闻检查和压制传播工具。"特朗普说,为了确保未来基础设施建设安全性、透明性和负责性,美国正与包括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内的多个合作伙伴开发一个名为Blue Dot Network的多功能平台。他说:"这将是一项重大举措,将为世界各国提供可靠的、可面向私营经济部门的机会,发展高质量基础设施项目。" 

此外,美国还打算随着埃克森美孚对印度天然气供应网络的改造,增加对印度的LNG出口。特朗普:"随着印度的成长,其能源需求也在增加。昨天埃克森美孚签署了改善印度天然气供应网络的协议,这样美国就能对印度出口更多LNG。"他说,自其担任国家元首以来,美国对印度能源出口增长了500%,同期贸易总额增长60%。特朗普说,美印可能在2020年底前缔结贸易协定。 

他说:"我认为,如果与印度签署协定,会是在年底前。"特朗普,美国对印度的贸易逆差"太大",目前达到240亿美元。此外,他还表示可以成为解决印巴克什米尔问题的调停人。特朗普说:"我将尽一切努力去调停,尽一切努力去帮助。克什米尔对许多人来说是一根太长时间的刺。每段历史都有其两面性,但他们正在为解决这个问题付出巨大努力。" 

美俄竞争

"FRreedom Finance" 投资公司分析师瓦列里·叶梅利扬诺夫(Valery Emelyanov)说:"美国过去20年有计划地将俄罗斯排挤出印度武器市场,华盛顿取代莫斯科成为新德里最大国防技术合作伙伴已有6年。去年美国对印度销售了150亿美元的武器,同时俄罗斯所有军工产品出口额仅略高于140亿美元。"他认为美俄利益在印度市场上相矛盾的第二个传统行业是核能。叶梅利扬诺夫说:"这里目前俄罗斯领先,我们为印度提供设备和燃料用于以苏联技术为基础建设的核电站。不过,保持这一领先地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主动拒绝进入印度和平利用核能市场,并已多年将其列为违反核不扩散机制的国家。" 

俄罗斯的其他大公司也对印度感兴趣。去年2月初俄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访问印度期间双方签署合同,将在2020年底前通过新罗西斯克港对印度出口200万吨原油。会谈的一个专门话题是印度企业参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北部建设世界级新油气区,即俄石油牵头的"东方石油"项目。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达门德拉·普拉丹宣布印方已作出参与该项目的原则决定。双方同意成立一个由两国公司代表组成的常设工作组,尽快商定印度企业参与"东方石油"的细节。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8803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