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大阪峰会结束 对俄罗斯有什么主要影响

2019年7月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商业报刊《公报》报道,中美两国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期间达成的协议使俄罗斯卢布升值股市上涨。
Putin G20
来源:AP
http://tsrus.cn/666465

扫一扫

报道说,莫斯科交易所指数刷新了历史新高,达到2793.02点。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卢布汇率上涨得益于中美两国在G20峰会上达成的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并就恢复双边会谈达成一致。同时,美国总统还承诺不会对来自中国的商品征收新的关税,并表示将允许美国企业继续对中国华为公司供应设备。此外,卢布的汇率还受到油价的支撑,尤其是7月1日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2.87%,达到每桶66.65美元。俄罗斯总统普京在6月29日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伊本·萨勒曼·阿勒沙特(Mohammad bin Salman Al Saud)举行会晤后表示,早些时候俄罗斯已与沙特在G20峰会框架内就延长OPEC+协议并签署石油再减产6-9个月的协议达成一致。

俄美领导人举行会晤

普京在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谈。普京表示,会谈中提到了两国经济关系。两国领导人明确了美国企业的兴趣,表示将建立一个由企业家组成的研究经贸关系发展前景的机构。普京说,总体来讲磋商卓有成效。特朗普则表示与普京的会谈很成功,俄罗斯总统本人是一个“很棒的人”。特朗普说会谈中提到了“两个大国”间的贸易问题。

俄罗斯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科列涅夫(Aleksey Korenev)说:“俄美两国总统会谈的形式只涉及对最重要问题的一般性讨论,是纯礼节性的活动,旨在向公众表明双方原则上愿意开展对话。”他认为,期待这样的会谈能产生任何可以带来明显快速经济影响的决策都是徒劳无益的。这位专家说:“两国总统举行会晤并在非常友好的气氛中交谈这一事实本身就可以为企业和投资者传递一个我们两国间可能会开展更深入谈判的信号。”但财务自由投资公司初级分析师亚历山德拉·奥夫钦尼科娃(Aleksandra Ovchinnikova)认为,会谈成效显著,因为双方讨论了许多政治问题。她说:“两国总统恢复了关于延长将于2021年到期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对话。此外,美国总统提出俄罗斯自然资源丰富,美经济可能会对此有需求,因此两国贸易额有可能会实现增长。”

总体结果

G20各国领导人根据该组织为期两天的峰会的结果通过了一项宣言,指出峰会期间讨论了诸如全球经济、气候、移民、协调不平等、医疗保健和贪腐等最重要的问题。此外,领导人们还就拒绝向逃避贪腐指控的人提供政治庇护一事达成一致。宣言说:“我们将继续切实开展反腐合作并重申我们拒绝向逃避司法审判的贪腐分子及其腐败犯罪所得资产提供庇护的决心。”此外,各国一致认为必须争取实现自由公平贸易,强调了世贸组织改革的重要性。各国领导人还主张采取联合行动解决难民问题和国际贪腐问题,明确将遵守《巴黎气候协定》(除美国外的所有其他国家),并承诺采取必要措施改善医疗卫生状况并解决世界人口老龄化问题。

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峰会后表示,20国集团(G20)峰会未能提出“突破性解决方案”。他:“没有任何突破性的解决方案,这是事实。”他同时表示,所有与会者都表达了希望致力于改善世界贸易体系和改革世贸组织(WTO)的愿望。普京指出,这种愿望以及各方明确愿意为此而努力这一事实本身就已经是积极的了。

开放经纪人公司首席分析师安德烈·科切特科夫(Andrey Kochetkov)认为,G20峰会的结果虽很难被称为突破,但还是有一些积极成果的。他说:“首先,中美两国领导人毕竟还是就不会进一步进行贸易对抗达成了一致。这表明全球经济的风险有所降低,也意味着对包括原材料商品在内的俄罗斯出口也是如此。”他认为达成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回到谈判进程让我们可以有在未来几个月内各方能达成共识的希望。

| www.tsrus.cn/666465|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