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G20峰会在即 特朗普会与普京谈些什么?

2019年6月2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在大阪G20峰会前夕举行会谈。
Putin and Trump
来源:Kevin Lamarque/路透社
http://tsrus.cn/666303

扫一扫

他说,会谈前景尚不明朗,在此情况下需要“认真关注形势变化”。佩斯科夫说:“特朗普说:‘我将会晤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代表。’他指的也许是如外交官们所说的站立会议。” 佩斯科夫说,站立谈判无法充分讨论议程上的所有问题,不过据他称,可能会在G20峰会前夕就举行全面会谈达成一致。

俄罗斯外交部早些时候曾表示,美方未采取任何行动,因为尚未确定希望举行会谈的形式和日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五月份与俄罗斯总统在索契会晤期间就提出了“双普会”。两国元首是2017年7月在汉堡G20峰会上首次见面的,随后在赫尔辛基举行了双边会谈,此外双方还于2018年11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期间举行了简短会谈。

可能讨论的话题

财务自由投资公司分析师阿娜斯塔西娅·索斯诺娃(Anastasiya Sosnova)认为,议程中可能会谈论“北流-2号”、不扩散核武器、乌克兰和克里米亚等传统问题。Finam投资公司战略总监亚罗斯拉夫·卡巴科夫(Yaroslav Kabakov)说:“特朗普一般倾向于外交政策的急剧变动,在集市上讨价还价比在外交中更容易接受。此外,尽管美国对俄罗斯采取了相当不友好的政策,但对其亲俄行动的指责也在不断增加,民主党和共和党中的鹰派更是不会原谅他的任何讨好举动。”

他说,理论上当然有不少各方可以相互讨论的问题,比如美国通过改变其在叙利亚局势中的立场可以在那里进入“恐怖主义赢家”之列并调回本国军队,这样可以节省纳税人的钱。亚罗斯拉夫·卡巴科夫说:“此外,在与俄罗斯和中国卓有成效的合作中,美国可以在打击伊斯兰恐怖主义领域取得重大胜利,特朗普也可以将此计入自己的功劳。或许,特朗普可以通过对新的乌克兰总统当局施压在乌克兰充当调解人的角色,说服基辅遵守明斯克协议。”他认为,伊斯兰国和乌克兰广场革命都已作为民主党政府的遗产归入特朗普囊中,因此在措施得当的情况下,他甚至可以在处理这两方面事务中获益。

合作前景

卡巴科夫所,特朗普一下子在许多方面发起了激烈冲突,包括与中国和欧盟、土耳其和伊朗以及委内瑞拉,同时在印度采购俄罗斯武器和油气资源方面对其施压。他说:“俄罗斯在多数冲突中表现出对美国的对手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佯装与俄罗斯和解的措施可能意在破坏这些联盟。因此,不仅在这些谈判期间,在特朗普可能试图通过发表一些高调声明损害俄罗斯对任何立场的忠诚度的初期阶段,普京都需要格外小心。”

卡巴科夫认为,俄罗斯和美国在其他问题上的利益很可能是相对立的,尤其是在争夺武器和能源市场方面。他说:“事实上,特朗普没有什么可向普京提供的,普京也不需要他的任何东西。尤其是考虑到,如我们所知,特朗普说话不算数,立场随时都有可能改变。即便不是这样,特朗普也未必会赢得下届总统大选,他自己也向我们切切实实地证明了新总统可能会完全无视其前任的义务,无论是与伊朗的和协议还是与俄罗斯的中导条约。”

| www.tsrus.cn/66630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