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上合和金砖峰会 俄加强与成员国地方合作

2018年12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已与中国重庆市政府建立经济、科学和文化联系,两地政府12月5日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地方领导人会晤期间签署有关议定书。
BRICS
来源:AP
http://tsrus.cn/664147

扫一扫

车里雅宾斯克州新闻厅宣布:“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的议定书使两地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和信息领域建立伙伴关系成为可能。双方将每年交换车里雅宾斯克州可提供的商品与服务清单。”此外,见面会期间还签署了车里雅宾斯克州旅游发展中心与中国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协议。

上合组织发展中心

车里雅宾斯克2020年将举办上合峰会和金砖峰会。据州政府介绍,峰会筹备工作总投资为400-500亿卢布(6-7.5亿美元),主办方正在建设大会堂和公共事务中心,还将新建或改建约20处宾馆,此外还有机场及其他基础设施项目改造计划。车里雅宾斯克州副州长鲁斯兰·加塔罗夫此前宣布,从峰会举办前夕到2020年7月1日,车里雅宾斯克州将在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境内举办本州的全面推荐会。

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形式见面会日前在车里雅宾斯克举行,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的代表团出席。俄方参加会议的有总统上合事务特别代表巴赫季耶尔·哈基莫夫,以州长鲍里斯·杜布罗夫斯基为首的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代表团,以及俄罗斯其他地区代表团。上合代表团由该组织副秘书长阿济兹·诺西洛夫率领。此次会议是2020年车里雅宾斯克上合峰会和金砖峰会筹备工作的一部分。

地方合作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科列涅夫(Aleksey Korenev)说:“俄中两国地方贸易发展比国家层面双边贸易好很多,这部分是由于物流距离短,相应地运输成本更低,部分是由于地方政府尽可能地为当地企业创造有利条件,这些企业很大程度上是面向临近国家开展贸易的。”据俄罗斯远东发展介绍,中国地方企业正积极投资并发展基础设施,仅2018-2020年期间其投资额就将超过1500亿卢布(22.6亿美元)。如建筑材料生产是安徽省的优势行业之一。

2017年,俄罗斯远东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达到创纪录的1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3.5倍以上。与此同时,2017年远东GDP增长最快的行业有建筑、农业和工业。另外一个令人关注的地区投资项目是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在车里雅宾斯克州投资兴建的水泥厂项目,投资总额超过5亿美元。

此外,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还同意发展城市间文化合作。这一意向写在不久前举行的南非玛罗彭金砖五国文化部长会议发表的宣言中。玛罗彭是南非“人类摇篮”系列考古遗址中的游客中心。

宣言说,五国承诺将建立金砖国家文化工作组,每年举行两次会议。除高级官员外还将有特邀专家与会。会议的主要目的将是促进跨文化协作,知识和经验交流,创意产业发展。宣言说:“我们同意继续研究金砖各国城市间合作的可能,认识到创造力是其发展的关键因素,希望建立一个金砖创意城市网络以及金砖文化、旅游及美食中心城市网络。”宣言还承诺开展电影、动漫、时装、考古及文化遗产合作。

| www.tsrus.cn/66414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亚历山德拉·苏多比娜(Aleksandra Sudob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