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联合国权威 俄中安理会投票支持朝鲜

2018年7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观点网报道,俄罗斯和中国在联合国阻止了美国禁止向朝鲜供应石油产品的企图。报道说,俄罗斯要求美国“提供补充事实,以帮助所有国家做出决定” 获得中国支持。
North Korea flag
来源:AP
http://tsrus.cn/662427

扫一扫

此前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朝鲜在一年内获得89次非法石油产品供应。美国要求通报联合国各成员国,宣布朝鲜突破了去年十二月份实施的油品供应限额(每年50万桶),并因此要求完全禁止对朝鲜供应任何石油产品。

主要原因

俄罗斯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治理学院企业管理高等学校国际商务教研室副教授塔玛拉·萨福诺娃(Tamara Safonova)说:“俄罗斯是石油和石油产品的对朝净出口国,在国际市场供应过剩的情况下,失去这个贸易伙伴会导致本国油品出口减少。”此外,俄“开放经纪人”公司总经理宏观经济顾问谢尔盖·赫斯塔诺夫(Sergey Khestanov)表示,如果在联合国层面发出对朝鲜供应油品的禁令,首先可能导致平壤做出激烈的冲动反应,其次可能造成朝鲜发生人道主义危机。他说,所有矛盾通过谈判解决要理智得多。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于2017年12月一致通过加强对朝制裁的决议,要求大幅减少对朝鲜的石油产品供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支持同朝鲜的贸易联系,在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条件下对其供应石油加工产品。耿爽:“中国一直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所有决议。根据相应决议,今年全球所有国家可以向朝鲜供应不超过6万吨石油加工产品。”今年上半年中国考虑并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要求,共对朝鲜出口7432吨石油产品。耿爽说,中国对朝贸易的所有活动都是“完全开放和透明的”。

联合国的影响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切夫(Aleksey Kalachev)认为,禁运的效果取决于其支持国家的团结性。他说:“朝鲜新的导弹试验及核试验让世界震惊时,国际社会的一致行动发挥了作用。不仅是美国在本地区的海军舰队,还有中国领导层对朝鲜领导人的影响,都促使朝鲜做出放弃继续测试新武器的决定。”不过他表示,朝鲜宣布放弃核武器之后制裁并未随之放松。

不仅如此,卡拉切夫认为,美国总统发起的对华贸易战实际上摧毁了两国互信。他说:“两国的贸易对抗现在几乎不可能仅停留在相互提高进口关税的水平,有很大可能超出这一范围,扩大到更广泛的国际事务合作中。我认为,对朝油品禁令的影响之一是触动了俄罗斯和中国的贸易利益,拒绝支持该禁令是这一进程开始的证明。”“自由财经”投资公司分析师阿纳斯塔西娅·索斯诺娃(Anastasia Sosnova)说:“莫斯科和北京要求获得更多时间研究华盛顿的提议和朝鲜用光油品进口限额的证明。美国实际上在试图削弱联合国的重要性,俄罗斯和中国则相反,正努力加强其影响。”

朝韩开城工业园区2016年关闭后,中国占朝鲜对外贸易总额的比例超过90%。根据官方统计数据,中朝贸易额今年1-6月减少59.2%,仅有70.6亿元(10.4亿美元)。两国贸易活动的急剧下降,正是由于联合国安理会实施的包括石油和煤炭在内的一系列商品的对朝贸易禁令。

| www.tsrus.cn/66242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亚历山德拉·苏多比娜(Aleksandra Sudob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