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特朗普会晤:两国领导人会谈些什么?

2018年6月29日
【 字号:
记者27日获悉,俄美两国领导人即将举行会晤,28日得知会晤将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目前,分析人士和媒体纷纷猜测普京和特朗普将会讨论些什么。
Putin and Trump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2129

扫一扫

会晤将在哪里举行?

记者27日获悉,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近期举行会晤。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飞抵莫斯科与普京会面并商定两国领导人会晤的时间和地点。据俄罗斯Lenta.ru网站报道,俄罗斯总统顾问尤里·乌沙科夫(Yury Ushakov)只表示会晤地点将在“第三国”。晚些时候路透社报道称,特朗普表示与普京的会晤“大概安排在”其欧洲之行期间,称会晤可能会在北约峰会后,可能会安排在赫尔辛基。北约峰会计划于7月11-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

会晤的确切时间和地点28日宣布,有关会晤在赫尔辛基举行的消息也得到证实。据悉,两位领导人将于7月16日在芬兰首都举行会谈。此次会晤将是两国总统的首次单独会面。此前普京与特朗普仅在2017年的两次峰会即汉堡G20峰会和岘港APEC峰会上进行过交谈。

将会讨论哪些问题?

据塔斯社报道,尤里·乌沙科夫表示会晤的几个大的主要议题为战略稳定、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地区问题,包括世界上所有冲突局势和恢复双边关系。“所有这些议题无论对我们还是对美方都至关重要”,乌沙科夫,“至于峰会上可能会讨论到的话题,我只能推测,可能会讨论双边关系、叙利亚问题解决方案、国际稳定以及裁军等问题”。

约翰·博尔顿在与普京会面后对记者表示,会谈中可能会谈到的议题包括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以及俄罗斯重返G7等话题。同时,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还表示,会谈不太可能取得重大成果,但他同时强调,会谈通过的任何决定都会得到落实,而且不排除签订具体协议的可能。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认为,最可能谈到的问题是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美国与俄罗斯和全球国家的经济关系以及乌克兰和叙利亚局势等问题。他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指出:“这些问题两国总统已经讨论过,我觉得此次会晤还会再次提出。”

许多美国媒体也认为,叙利亚局势会成为此次会谈的最主要议题之一,但同时表示不太可能就此问题达成共识。

普京肯定会提出对俄制裁问题,甚至可能会获得特朗普一定的同情。今年4月推出了针对像特朗普本人一样的商人的制裁。据Medusa新闻社报道,不排除俄方谋求到不再对其采取新的限制措施的可能。

预期结果将会怎样?

一些西方媒体和分析人士认为,对两国总统来说,即将举行的会晤主要具有形象塑造性质。对于因贸易战和强硬的反移民政策而面临压力的特朗普来说,确立新的声望相当重要;普京则需要再次表明,即便是对近期与之关系不太亲密的国家,俄罗斯也会敞开对话大门。

与此同时,双方官方人士表示,会晤不仅对俄罗斯和美国有利,对其他国家同样如此。博尔顿:“尽管美国国内存在一些批评声音,但与普京直接接触符合俄罗斯、美国及全世界的利益。”

乌沙科夫则指出,两国总统会晤将成为今夏最重要的国际事件。他:“此次会晤已计划良久,无论对俄罗斯还是对美国在双边关系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整个国际局势也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此外,乌沙科夫还指出,会谈后普京与特朗普可能会发表联合声明。他:“两国总统可能会就勾画两国在改善双边关系、在国际舞台联合行动以及确保国际稳定和安全等方面采取进一步措施的联合声明达成一致。”

| www.tsrus.cn/662129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