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半岛和平进程 普京邀请金正恩访俄

2018年6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伊万·梅利尼科夫(Ivan Melnikov)4日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问俄罗斯并参加将于9月举行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东方经济论坛。
Kim Jong-u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1843

扫一扫

梅利尼科夫会见朝鲜代表团时说,对金正恩的访俄邀请已由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正式向其转交:“他(拉夫罗夫)转交了普京总统给金正恩同志的信,其中包括在第四届符拉迪沃斯托克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的邀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月31日对朝鲜进行工作访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及外交部长李勇浩举行了会谈。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与拉夫罗夫进行了“友好和有益的交谈”。 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朝鲜半岛及本地区局势。金正恩表示,朝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国家意志是不变的、贯彻始终的和坚定的”,并指出,“希望能找到符合所有各方利益的解决途径”。俄新社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金正恩和普京可能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举行会晤。

另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确认了俄方已向金正恩转达会晤建议。他同时指出,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举行会晤仅仅是双方会晤的潜在方案之一。

| www.tsrus.cn/661843 |

综合报道

相关阅读:未来的三八线:朝鲜半岛和平是否可以期待?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