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延续举办主题年传统 加强地区间合作与交流

2018年2月8日
【 字号:
2018年2月7日,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开幕仪式在哈尔滨大剧院隆重举行。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俄罗斯(Yury Trutnev)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分别致辞并宣布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动开幕。中国民众代表、俄罗斯驻华使节代表以及俄罗斯侨民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Trutnev and Wang Yang
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俄罗斯(Yury Trutnev)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分别致辞并宣布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动开幕。 来源:primorsky.ru
http://tsrus.cn/660585

扫一扫

2018年2月7日,俄中两国互办地方合作交流年各项活动正式启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为活动发来了贺辞。

普京在致辞中表示,“该大型项目延续了双方互办主题年的传统,旨在加强俄罗斯联邦各主题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之间的互利关系”。

习近平在贺词中指出,目前,中俄两国的发展道路高度契合。互办交流年应进一步扩大两国关系的发展,成为两国关系中的新亮点。

尤里·特鲁特涅夫表示,俄中两国双边关系目前正在包括工业、农业和高科技在内的各个领域顺利发展。他特别提到中国参与远东地区的发展,并指出对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现有项目的投资已达到35亿美元,而计划投资额约300亿美元。

“我认为,从单独项目转向大规模合作,抓住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基于发展和改善两国经济,至关重要,”特鲁特涅夫在致辞中强调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发言中强调,两国的合作正处于极其有利的阶段。“通过共同努力,中俄地区合作已经取得丰硕成果。我们共同致力于发展俄罗斯远东的潜力,这已成为两国地区间合作的名片,”汪洋说道。

开幕式结束时,两国副总理与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共同触摸大玻璃球形装置,按下按钮,象征着开启俄中关系发展新纪元。

按照计划,在2018-2019年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下,两国将举办多场展示会,贸易、工业和农业展览,大型会议,创意项目等其他活动。

| www.tsrus.cn/660585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