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积极评价俄罗斯在叙利亚反恐行动中的努力

2017年12月14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俄罗斯与其他国家一道在叙利亚反恐行动中作出重要贡献。他同时指出,国际社会应该继续协调行动,合作打击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
Putin in Siria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 来源:Mikhail Klimentye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0031

扫一扫

陆慷就俄罗斯从叙利亚撤军一事发表上述评论。12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视察俄罗斯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时下达撤军命令。

“我们注意到普京总统的声明。在叙利亚为期两年的反恐行动取得重大进展。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有关方面都为此作出了巨大贡献,”陆慷在12月12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应记者要求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俄罗斯军队从叙利亚撤出作出评论。

这位外交官强调,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在消除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方面继续合作,并在联合国的领导下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由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有关各方的努力,近两年在叙利亚开展的反恐行动取得了重大进展。

他表示,“过去两年来,由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有关各方的巨大努力,叙利亚反恐行动取得了重要成果。”他指出,“我们相信,国际社会应该在打击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方面继续协调行动与合作,并在联合国的支持下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2月11日视察了俄罗斯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宣布要消灭“国际恐怖主义武装集团”并下达从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撤出大部分俄罗斯驻军的命令。他还强调,正是由于俄罗斯的行动,使得叙利亚能够保持独立主权国家地位,并为在联合国主持下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创造条件。

俄罗斯驻叙利亚部队指挥官谢尔盖·苏罗维金(Sergey Surovikin)上将向普京总统汇报称,已经开始从叙利亚领土撤军。据他介绍,此次俄军将从叙利亚撤走25架飞机,包括23架不同型号的战斗机以及2架卡-52直升机,以及包括军警部队、特种部队、野战医院和扫雷中心分队在内的特遣部队。

| www.tsrus.cn/660031 |

综合报道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