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对俄“发飙” 特蕾莎·梅行为“异常”

2017年11月15日
【 字号: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指责俄罗斯散布虚假信息,试图在西方制造分裂。她在伦敦市长举行的招待会上批评俄罗斯干涉丹麦、德国和乌克兰内政。梅女士说,她希望“有朝一日俄罗斯会选择另一条道路”,但目前这尚未发生,英国准备“保护自己和国际秩序”。
Theresa May
来源: 路透社
http://tsrus.cn/659681

扫一扫

梅女士的“忠告”

“我对俄罗斯有一句忠告”,特蕾莎·梅说,“我们知道你们在做什么。你们不会成功。因为你们低估了我们民主制度的稳固性、自由和开放社会历久不衰的吸引力以及西方国家对我们之间联盟的忠诚”。值得指出的是,梅女士是在其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年底访问莫斯科前夕发表这番言论的,而该次访问的目的是缓和两国关系。

英国首相说,俄罗斯“侵略了克里米亚和乌克兰”,“挑起了顿巴斯冲突,多次侵犯一些欧洲国家的领空,从事大规模网络间谍活动”。此外,按照梅女士的说法,莫斯科还“突破了丹麦国防部和德国议会网站的防火墙”,并且“利用国家媒体散布虚假信息和伪造照片,在西方国家之间制造纷争,破坏我们的制度”。

特蕾莎·梅只差一步就指责莫斯科干涉英国的退欧公投了。不过,英国下议院议员、工党人士本·布拉德肖(Ben Bradshaw)却不断发出这样的指责,坚持要求成立一个委员会调查俄罗斯干涉公投的过程。

特蕾莎·梅说,作为对俄罗斯行动的反应,英国“加大了对乌克兰的军事和经济援助”,“增加了网络保护措施”,并“加强了金融控制,使腐败收入无法从俄罗斯流入英国”。除这些措施外,英国还寻求巩固同印度和日本的关系,并“维持我们同中国关系的黄金时代”,以保持其全球性大国地位。

“新任铁娘子缺乏技巧”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编注)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Konstantin Kosachev)在自己的脸书账户上说:“担忧俄罗斯对其使用直接军事威胁,并抹黑俄罗斯不接受(西方的——编注)价值观是西方政治家最爱玩弄的话题。我们完全没像梅自负的忠告那样,低估西方民主的稳固性,只是对西方在国际问题上绝对不民主的行为不抱任何幻想。”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则在自己的推特账户上呼吁从国际法术语的角度考虑问题,而不是仅考虑“西方建立的‘秩序’‘规则’和‘概念’”。

“完全凭空捏造、毫无根据的指责,但其说辞…….,特蕾莎·梅显然自命为新的英国铁娘子,极力模仿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俄罗斯政治家、上院议员弗朗茨·科林采维奇(Frants Klintsevich)在自己的脸书账户上评论英国首相的发言时说:“她不会成功的。她缺乏技巧。”

| www.tsrus.cn/65968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作者:米哈伊尔·科罗斯季科夫(Mikhail Korostikov),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