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于厦门宣布俄罗斯将就外交财产被没收起诉美国

2017年9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金砖国家厦门峰会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将就在美国的外交设施的命运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并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项关于向乌克兰派遣维和部队的决议。与此同时,叙利亚冲突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大马士革占据上风。
Putin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7年9月5日,金砖国家厦门峰会。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58905

扫一扫

普京认为,美国于不久前没收俄罗斯的多项外交设施是“对俄罗斯财产权的侵犯”。“美国人减少了我们驻美外交机构数量——这是他们的权力。然而,明显以如此蛮横无礼的手段做,那就是另一回事。这样的做法不会为我们的美国伙伴脸上增光,”普京说到。莫斯科将与此作斗争,并将从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开始。“我们来看看,美国的司法制度是如何运作的,”他补充说。

普京总统指出,俄罗斯保留减少美国驻俄外交机构数量的权力,但暂时不会这样做。“严格来说,如果谈到完全对等,那么美国驻莫斯科的外交官不应该是455人,而是应减少155人。因此,我们保留就美国驻莫斯科外交官数量采取决定的权力。我们会看看,局势将如何继续发展,”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回答有关对朝制裁效果的问题时,普京总统将其描述为“无用且无效”。在评论平壤行为的动机时,他提请在场记者关注伊拉克的经历,“国家被摧毁,萨达姆·侯赛因本人被绞死。听着,所有人都知道这些,大家也都记得这些。朝鲜对此也非常清楚,并且记忆深刻”。他确信,实施制裁不会影响金正恩拥有核武器的决心,因为他感到自己并不安全。

“当然,将我们与朝鲜并列,然后又请求我们对制裁朝鲜提供帮助——这至少是荒谬的,”普京在评论美国及其盟友提出对朝鲜施压的要求时说,“做这件事的人都分不清澳大利亚和奥地利,然后他们对自己的总统说:‘现在,让我们来说服俄罗斯,让他们加强对自己的制裁!’”

然而,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ksandr Novak)指出,莫科斯将与联合国安理会的伙伴讨论对平壤实施新制裁的前景。例如,在能源出口领域。不过,无论如何,俄罗斯几乎与此无关。“我们只是出口石油产品,而且数量不大,接近于零,”他表示。

普京总统还就向乌克兰供应杀伤性武器的前景发表评论。“这是美国的主权决定——向非受援国出售武器或免费提供,我们都不能影响这一进程,但存在公认的国际规则和做法,”他指出,“向冲突地区提供武器,这不利于和平,只会加剧局势恶化”。他还强调,自己已经指示俄罗斯外交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以采取措施确保驻乌克兰欧安组织使团的安全,“能有一些人确保欧安组织使团安全的做法是非常恰当的,我不认为有什么不对。相反,我认为这有助于解决乌克兰东南部的问题”。

普京还对叙利亚局势表示关注。据他介绍,过去6个月以来,政府军取得显著战果,胜利的天平进一步向大马士革方向倾斜。“政府军控制的领土在过去一年半到两年中扩大了一倍,而且还在继续增加,”他说道。不过,这个国家距离清除恐怖主义威胁还很远。普京指出,俄罗斯空天部队和叙利亚军队的注意力目前集中在重新夺回代尔祖尔市上。“只要代尔祖尔的战斗一旦结束……就可以进行下一步行动:强化停火协议、巩固局势缓和地区,建立政治进程,”他补充道。

| www.tsrus.cn/65890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相关阅读:俄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将从9月1日起暂停工作

作者:米哈伊尔·科罗斯季科夫(Mikhail Korostikov),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