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击落叙利亚战机 俄美关系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2017年6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防空系统将从6月19日开始对以美国为首的反恐联盟在叙利亚的所有飞行进行监视,两国防止空中意外事件的协议将不再有效。
Raqqa
库尔德军事组织的军人在拉卡市。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58029

扫一扫

美国空军6月18日击落一架叙利亚苏-22战斗机,该飞机据推测当时正在执行打击“叙利亚民主力量”(SDF)阵地的任务。俄罗斯随后中止了与美国签署的防止空中意外事件协议。俄罗斯军方称,美国空军的单方面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和国际法的粗暴侵犯。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五角大楼的做法是“军事侵略”。

火上浇油的是,当美国的F/A-18E“超级大黄蜂”攻击叙利亚的苏-22战斗机时,俄罗斯战机就在附近。俄罗斯国防部指出,联军领导人未使用已建立的乌代德(美国驻卡塔尔空军基地)—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热线,也未对俄罗斯军方预报可能发生的事件。作为回击,俄军防空系统将开始跟踪幼发拉底河以西本国空军行动区域内的所有空中飞行(包括联军的无人机和前线军机)。俄罗斯媒体称击落叙苏-22事件是助纣为虐,是美国人帮助其正在对付的恐怖分子。

俄美新纷争将如何影响对IS的打击?

此次事件将首先影响攻打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堡垒拉卡市的战斗。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的独联体国家研究所所长、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Vladimir Evseev)说:“冲突的任何一方目前都无力单独解放拉卡。得到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由于缺乏攻占城市的重型装备只能围而不打,叙利亚军队则正在进攻代尔祖尔,不愿进入受美国支持的反对派战斗的区域。”

该专家认为,只有各方合力才能赢得这场叙利亚战争中最惨烈的战斗。反对派目前需要坦克和重炮,以便将恐怖分子从他们占领的拉卡市区中轰出去,但只有在叙利亚政府的协助下才能得到这些装备。苏-22事件事件后,这在一段时间内是不可能的。俄罗斯《消息报》军事观察员阿列克谢·拉姆(Aleksey Ramm)说:“确实,美国人从其在中东的军事基地向拉卡东部郊区投放了部分火炮,但数量很少。现在必须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拉卡的聚集区进行密集射击,并需要训练有素的特种部队参与对其的清理。”

俄罗斯会做什么?

专家们认为,俄美两国的争吵是暂时的,双方会恢复地区合作。拉姆说:“目前俄罗斯空军正在为叙利亚政府军清理通往代尔祖尔的道路。此外,我们还应当完全保障帕尔米拉的防御,以免其得而复失。”

| www.tsrus.cn/65802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反恐需要合力 战胜叙境内IS各方应共同努力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