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因素拉近特朗普与俄罗斯的“亲密”关系

2016年12月2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选美比赛、顾问和伏特加等等诸多因素将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俄罗斯的关系拉得更近。
A martyoshka doll showing Donald Trump CN
来源:Getty Images
http://tsrus.cn/655857

扫一扫

亿万富豪唐纳德·特朗普在此次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震惊了全世界,但却令莫斯科甚是欣慰,这也再次激发这位美国新总统与克里姆林宫建立联系的兴趣。

早在竞选期间,人们就开始积极寻找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这位行为古怪的总统候选人有时被称为“普京的傀儡”,有时被称为“克里姆林宫的门徒”。这位美国著名开发商在选举前的演讲中经常会发出挑衅性言论,有关俄罗斯的话题也占据重要位置。特朗普表示,如果当选总统,可能会取消对俄罗斯制裁以及承认克里米亚的地位,还可能会“与俄罗斯和睦相处”。现在,他成功当选新任美国总统,因此,世界上许多国家(包括俄罗斯在内)开始对他曾对俄罗斯表现的热情产生双倍的好奇心——到底与俄罗斯没有联系?

对摩天大楼的梦想

媒体很了解特朗普对俄罗斯的五次访问,而且每次访问均与其房地产项目和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有关。1987年,他首次访问俄罗斯,与苏联政府和“国际旅行社”公司讨论共同开展豪华酒店项目,但这桩生意最终未能在苏联做成。之后,还曾计划在俄罗斯建造豪华住宅、酒店和商业中心,出售特朗普品牌许可,打造世界上最大的儿童娱乐中心以及纽约那种摩天大厦——特朗普大厦等项目。

选美比赛

在莫斯科修建特朗普大厦是这位亿万富翁的梦想。因此,2013年时他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环球小姐”选美比赛。当时曾预计,特朗普会与俄罗斯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阿拉斯·阿加拉罗夫(Aras Agalarov)拥有的Crocus Group在选美期间签订协议。

特朗普还曾试图利用来自全球86个国家的佳丽吸引普京前来。他在推特中写道:“你认为普京会光临11月在莫斯科举行的‘环球小姐’选美大赛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他会成为我最好的朋友吗?”这一计划不错,但普京并未前往。

顾问

在政治方面,特朗普还是个新手,但却即将登上总统宝座。“唐纳德·特朗普-美国总统”项目团队中有多名与俄罗斯有关系的顾问。其选举总部负责人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此前曾为乌克兰逃亡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Victor Yanukovich)提供咨询。此消息一经爆出,马纳福特便被迫于2016年8月离开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据《金融时报》的资料显示,在乌克兰期间,马纳福特的翻译与俄罗斯军事情报部门有过关系。

特朗普的另一位顾问佩奇·卡特(Page Carter)曾通过美林投资银行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进行合作。同样地,他也不得不离开竞选团队。卡特被怀疑与俄罗斯官员进行私下会谈有关如果特朗普胜出会取消对俄罗斯制裁一事,因此引起联邦调查局的注意。

特朗普的首席顾问、纽约州初选组织者迈克尔·卡普托(Michael Caputo)曾于上世纪90年代在俄罗斯生活过,并曾在叶利钦的总统竞选团队中任职。因此,他也未能跟随特朗普走到最后,于7月因不妥言论(侮辱同事)而离职。

与戈尔巴乔夫相比较

特朗普是美国版的戈尔巴乔夫(最后一位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苏联唯一一位总统)。世界媒体多次将两者相提并论——特朗普对美国外交政策的过激言论预示着其上任后至少会对国家政策进行重新调整。然而,与戈尔巴乔夫不同的是,特朗普的调整方向则是走向孤立(退出世贸组织,停止无条件支持北约,等等)。

列昂尼德·盖达伊的电影

上世纪90年代,特朗普曾帮助邪典电影(Cult film/Cult Movie,是指某种在小圈子内被支持者喜爱及推崇的电影,带有强烈的个人观点,富有争议性,通常低成本制作,不以市场为主导)导演列昂尼德·盖达伊(Leonid Gayday)拍摄其最后一部影片——喜剧《杰里巴索夫的好天气,或布赖顿-比奇又下雨》。时至今日,人们都没注意到片尾处对特朗普的感谢,但随着特朗普当选,这部影片迅速在社交网络传播开来。

特朗普在莫斯科的伏特加

特朗普喜欢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其所拥有的一切,如摩天大楼、香水、内衣……还有伏特加。2005年,在与“美洲饮料”(Drinks Americas)合作时,特朗普退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伏特加品牌,并将其带到2007年举行的莫斯科“百万富翁展”上进行展示。其价格远高于其他高档品牌的伏特加酒(每瓶约30美元),但他相信,相比本国品牌而言,俄罗斯人会更喜爱特朗普牌伏特加。同年,特朗普集团曾计划在俄罗斯市场推出这款伏特加,但最终未能成功。该品牌推广计划无论是在美国还是俄罗斯都遭遇流产厄运。

| www.tsrus.cn/65585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