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颇获得解放 俄罗斯将有何种期待?

2016年12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12月14日晚宣布,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的叙利亚城市阿勒颇最后几个街区已被叙利亚军队攻克。专家认为,旨在协调危机的叙利亚谈判将于近期开始,但冲突并不会很快结束。
Aleppo
2016年12月13日。叙利亚阿勒颇。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55899

扫一扫

丘尔金表示,叙利亚政府再次收回对阿勒颇东部其余地区的控制权。

正如丘尔金所指出,现在,武装团伙的其他成员已经离开了人道主义走廊沿线的阿勒颇市内的被解放区域。这位外交官表示,早前已经谈论对抗激烈阶段已经结束。

“有人说叙利亚冲突已经接近尾声,说得客气一点,这种说法很夸张。前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大家还是想回到在去年12月所通过的决议中确定的轨道上,决议中谈到在叙利亚制定新宪法和在国际监督下举行选举的必要性”,丘尔金补充道。他指出,在此之后必须着手对已经遭受6年内战重创的国家进行全面重建。

俄罗斯着手恢复叙利亚各方谈判

阿勒颇获得解放后,俄罗斯尝试使温和反对派代表坐到谈判桌前并开始新一轮叙利亚和谈。

退役上校、《俄罗斯报》出版物军事评论员米哈伊尔·霍多列诺克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叙利亚军队从反对派武装手中夺回了事实上的国家首都阿勒颇。现在,协调各方力量进行下一轮和谈的先决条件已经出现,能够促成对话并作出决定”。然而,他也指出,现在,对俄罗斯来说的第一要务是确保阿勒颇平民的安全。

阿勒颇平明获得俄军人道主义援助

《消息报》军事专家阿列克谢·拉姆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已有一百多名俄罗斯工兵开始在阿勒颇进行排雷工作。他指出,俄罗斯国防部代表团将对市内的受灾群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向他们提供生活必需品,如食品、服装、药品等。

“现在,必须继续控制这座城市,并建立严格的通行制度。不能允许城市中再次出现武装分子”,这位分析师说道。不过,他认为,叙利亚军队可能会加强在城市周围的戒备。

然而,退休上校米哈伊尔·霍多列诺克认为,叙利亚军队中最具战斗力的部队将从阿勒颇转移至巴尔米拉。

巴尔米拉陷落破坏俄军部署

继阿勒颇之后,俄罗斯空天部队准备继续开展解救另一大城市——代尔祖尔的行动。

然而,40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在3天内将叙利亚军队赶出巴尔米拉,打乱了俄罗斯国防部的所有布局。

“现在,所有战术计划正在审议中,指挥部将决定如何开展行动解放这一地区。不能绕过巴尔米拉前往代尔祖尔——你的后面还有4000名‘伊斯兰国’激进分子正在虎视眈眈”,拉姆说道。

据他介绍,随着巴尔米拉的陷落,位于城西的迪亚兹空军基地也落入恐怖分子手中。“为了在代尔祖尔成功开展行动,军队不仅要控制阿勒颇,也要控制巴尔米拉。这样才能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包围起来,确保后方安全,并将恐怖分子赶出城去”,拉姆补充道。同时,专家普遍认为,在制定未来计划时,要认识到需要构建西方于西方联盟的军事政治关系这一点非常重要。

新形势或促成俄美合作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退休少将帕维尔·佐罗塔列弗表示,美国国防部长一职很有可能由美军驻阿富汗前指挥官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担任。因此,俄罗斯国防部指挥在制定叙利亚行动计划时必须与其进行合作。

“这个人非常务实,而且拥有良好的实战经验,这将使我们和西方联盟要根据新的形式在叙利亚开展工作。我希望能够扩大军事合作,而不只是为‘分清敌我’的政治战略”,佐罗塔列弗表示。

拉姆认为,可能会建立类似于美国于2001年在阿富汗开展的军事合作,当时两国情报机构能够共享位于阿富汗不同地区的恐怖分子的位置的信息。 

“我不认为我们能够联合制定行动计划,但是我们可以互不干扰。也有可能发生根本性的转变:美国人将使伊拉克北部地区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留在自己的责任区,而我们也完全能够使叙利亚的恐怖分子处于控制之下”,他补充道。

| www.tsrus.cn/65589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