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组织改选 俄罗斯人首次当选副主席

2016年11月1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内务部网站消息,俄内务部国际刑警组织国家中央局局长亚历山大·普罗科普丘克(Aleksandr Prokopchuk)当选代表欧洲的国际刑警组织副主席。
Alexander Prokopchuk
亚历山大·普罗科普丘克。 来源:国际刑警组织
http://tsrus.cn/647799

扫一扫

这是俄罗斯参加该组织以来首次出任此职。俄罗斯内务部称,任命俄罗斯人担任如此重要职务表明了俄罗斯在打击跨国犯罪领域的威望。

人物简介

亚历山大·普罗科普丘克为俄罗斯少将级警官,自2011年起领导国际刑警组织俄罗斯国家中央局。普罗科普丘克1961年11月18日生于乌克兰,1983年毕业于基辅国立大学罗马-日耳曼语言和文学专业,2000年毕业于全俄国家税务学院法学专业,拥有经济学副博士学位。1990年代在监督和执法机关工作,担任过俄罗斯税务部人事政策司司长、国内安全与信息保护局局长、俄罗斯联邦税务监察局安全与反腐总局第一副局长、信息与社会关系局局长。

普罗科普丘克从2003年开始在内务部门工作,担任过俄罗斯内务部副部长办公厅主任、联邦反经济与税务犯罪局局长、内务部经济安全局法律调节与国际合作局局长。2003年,根据俄罗斯总统令,普罗科普丘克被授予少将警衔,2006年被任命为俄罗斯内务部下属的国际刑警组织国家中央局副局长和俄对欧洲刑警组织合作国家联络点主任。2011年起任国际刑警组织俄罗斯国家中央局局长。

普罗科普丘克参加过战斗行动,获得过记名武器奖励,拥有多项国家和部级奖。

| www.tsrus.cn/64779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德国新安全学说:俄罗斯不是伙伴而是对手?

作者:叶卡捷琳娜·楚尔科夫斯卡娅(Ekaterina Chulkov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