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北约讨论波罗的海空中飞行安全问题

2016年7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2014年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后北约与俄罗斯的第二次会谈13日结束,双方开始就波罗的海空中安全问题进行对话,这是此次双边会谈中最重要也是唯一的结果。
Russian Sukhoi SU-24 attack CN
苏-24战斗轰炸机。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11677

扫一扫

与此同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指出,北约的军事行动应当是“可预测的安全动作”,并期望看到俄方的回应。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双方的会谈是“开放、真诚和有益的”。但双方在乌克兰问题、美国在波兰和罗马尼亚部署反导防御系统,以及在波罗的海国家部署四个师的兵力等问题上未能取得共识。塔斯社军事观察员维克托·利托夫金(Viktor Litovkin)认为,双方实际上只是相互阐述了各自的立场,要想在对话中取得进展,只能寄希望于今年年底白宫更换领导人之后。

如何解决波罗的海空中安全问题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北约和俄罗斯经常指责对方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做出危险动作或越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ö)曾提出在军机上装备脉冲应答器解决这一问题。这是一种敌我识别系统,能让对方确定友机的位置。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这一想法表示支持,并已责成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y Shoygu)制定确保波罗的海空中飞行安全的综合措施。

| www.tsrus.cn/61167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军事分析:俄将如何回应北约在其边界附近的行动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