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将为巴尔米拉古迹排雷

2016年3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留在叙利亚巴尔米拉的俄罗斯军方特遣队为当地进行排雷。3月2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作出上述表示。
Palmyra CN
巴尔米拉市,叙利亚。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579735

扫一扫

3月27日早,叙利亚军队在俄罗斯军方支持下从“伊斯兰国”武装手中重新夺回古城巴尔米拉的控制权。据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普京总统责成俄罗斯军事派遣队对当地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进行扫雷。

在古城被“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控制期间,一大批文物受到重创。国家博物馆被洗劫一空,3座分别建于公元前103-44年的陵墓被毁,贝尔古庙也未能幸免于难。

佩斯科夫指出,俄叙两国将于近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对恐怖分子对古城所造成的破坏进行评估,并制定计划,重建古迹。

2015年5月,“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控制了古城巴尔米拉。此前,叙利亚军队已将大部分居民和城市中央博物馆中的一批珍贵文物转移走。

| www.tsrus.cn/57973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述评:普京从叙利亚撤军的“幕后动机”何在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