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IS可能在中国和拉美发动恐袭

2016年1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伊斯兰国”恐怖分子12日在土耳其制造的自制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0人死亡,14日又有12人在印尼发生的爆炸事件中丧生。俄罗斯专家表示,土耳其和印尼发生的连续恐怖袭击表明恐怖分子的活动范围正在扩大,认为东南亚将发生新的恐袭,并且“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触角将伸到拉丁美洲。
Police officers react near the site of a blast in Jakarta CN
2016年1月14日,雅加达。警察在恐袭地方附近。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559653

扫一扫

伊万·科诺瓦洛夫(Ivan Konovalov),战略情势中心主任:

恐怖主义的地理范围不是改变了,而是扩大了!土耳其邻近交战区,所谓的“伊斯兰国(IS,被俄罗斯禁止的恐怖组织——编注)”武装分子触手可及。不久前IS恐怖分子在土耳其还感到相对安全,从那里向前线运送武器、招募新兵、将伤员送进医院……但在美国开始对土耳其施压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后者尽管不情愿,但不得不开始打击极端分子,结果是遭到恐怖分子报复。如果此前土耳其发生的爆炸均与库尔德武装有关,则现在IS也加入了其中。

再说说印尼。东南亚并非发动恐怖袭击的新地点。那里有许多IS和其他极端主义团体的支持者,此次恐怖袭击在武装分子发动的一系列袭击中既非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恐怖分子已在非洲、欧洲、美国、中东和南亚活动。实际上,未被殃及的只剩下了拉丁美洲。此外,IS武装分子还将在中国新疆地区发动恐怖袭击,恐怖分子的密使已宣布了这一计划。

俄罗斯境内也有IS武装分子的分支。由于俄情报机构工作得力,目前还能阻止恐怖分子的袭击。不过一名联邦安全局特工不久前在IS武装分子对达吉斯坦杰尔宾特市发动的袭击中遇难,另有11人不同程度受伤。

费奥多尔·卢基扬诺夫(Fedor Lukyanov),《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杂志主编:

土耳其和印尼发生恐怖袭击绝对不能说明IS武装分子已决定离开欧洲,开始在世界其他地区活动。是谁在印尼实施了空袭?动机是什么?这些问题目前尚无答案。但我们必须明白,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国家,人口达2.4亿,其中绝大多数是穆斯林。那里的局势和中东完全不同。印尼是非常有前途的发展中国家,但其情况很复杂,问题也很多。恐怖分子正视图利用这一点。

搞乱整个东南亚的想法在“全球圣战理论家”中是非常流行的。那里除印尼外还有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马来西亚。因此,我认为IS的威胁已具有全球性。

| www.tsrus.cn/55965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