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主动了解外国文化 俄文化部长谈文化与青年

2015年12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文化部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Vladimir Medinsky)在专门接受俄国内外记者采访时表示,俄文化部的任务不是推进某种具体价值观,而是为多元文化的发展创造条件。采访是在12月14-16日圣彼得堡第四届国际文化论坛前夕举行的。
Medinsky CN
来源:圣彼得堡第四届国际文化论坛
http://tsrus.cn/551605

扫一扫

梅金斯基说,俄文化部的任务之一是确保对传统及现代艺术类型的支持不能出现比例失调。他说:“要理解现代艺术与现实艺术之间的差异。官员们(以前)只将现实艺术看作现代艺术。我不反对现实艺术,但它只应当在文化部关注的范围内占自己的具体位置。”

青年问题

梅金斯基在回答一名中国记者的提问时说:“如果俄罗斯文化在中国青年中未能受到足够欢迎,则这不是俄罗斯文化的问题,而是中国青年的问题。”该记者指出,俄罗斯文化在中国老一代人中比在青年人中更受欢迎。梅金斯基说:“对我们来说同样如此。如果俄罗斯青年对某种文化了解不够,比如中国文化,那么这是俄罗斯青年的问题。中国即使没有俄罗斯青年的了解也会发展得很好。我们应当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全面的个人素养。”

文化年与电影年

本届文化论坛期间将举行俄罗斯文化年(2015)对俄罗斯电影年(2016)的火炬传递仪式。梅金斯基在评价文化年成果时指出,根据俄罗斯出版商初步提供的信息,2015年俄罗斯印刷类图书销售额将超过2014年。他说:“这与国际趋势相反。各国印刷类图书的销量要么呈现绝对下降,要么随着电子图书的销售增长而下降。”

谈到即将到来的电影年,梅金斯基表示,2016年将有多部俄罗斯影片在中国上映,这些影片将享受相当于中国国产电影的优惠条件。他说:“未来属于联合制作时代,这有助于迅速扩大(俄罗斯电影的)市场。” 梅金斯基说,电影年的重要活动是将于八月底举办的“电影之夜”。俄罗斯许多电影院将全年免费上映国产电影。此外,2016年5月,为庆祝本厂推出俄罗斯第一部电影120周年,位于圣彼得堡的列宁格勒电影制品厂将隆重举行改造后的开幕仪式。

| www.tsrus.cn/55160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