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讨论反恐问题 俄方提出新决议草案

2015年11月2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新决议草案。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说,新草案侧重于对“伊斯兰国”采取联合行动。
Security Council C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542555

扫一扫

俄罗斯1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个协调行动打击恐怖主义、首先是“伊斯兰国”的新决议草案。据塔斯社报道,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说,新草案“侧重于共同努力打击‘伊斯兰国’”。

俄罗斯在此前曾于9月30日向安理会提交过一个反恐决议草案。该草案是在俄总统普京在联大发言提出协调行动打击“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的建议两天后提交的。据路透社报道,该草案遭到英国否决。英国以及美国和法国对草案中关于与本国正在进行反恐战争的国家协调行动打击恐怖主义的条款不满。因为一旦涉及到叙利亚就将意味着西方国家必须与合法性受到其质疑的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叙政府进行合作。据路透社报道,安理会成员国认为俄新草案内容没有重大改变。

丘尔金也证实,新决议草案中有关与叙利亚政府合作的条款未被删除。法新社报道说,丘尔金说“一切都保留了下来”并强调“忽视叙利亚政府的努力必将削弱共同反恐斗争”。

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

俄国际事务理事会主席安德烈·科尔图诺夫认为,俄罗斯试图在西奈半岛客机被炸和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再次尝试”通过该决议,因为目前对西方领导人的压力已明显增大,积极反恐的呼声越来越高,俄方认为西方国家在此形势下将很难反对俄方建议。这位专家同时指出,由于与叙政府合作是美国无法接受的,新草案中对这一内容的表述可能有所不同。

法国也将提出草案

据丘尔金介绍,俄方草案已受到其他安理会成员国正面回应。他同时指出,草案内容全面,“易为各方接受”,除非有人故意反对。

同时,俄罗斯并非唯一就此问题提交决议草案的国家。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弗朗索瓦·德拉特表示,法国也在起草一份决议草案,内容“简短、有力矛头直指打击‘伊斯兰国’”。谈到法国将提交自己的决议草案一事时,丘尔金说不希望看到“两个草案的竞赛”。他强调指出:“我们在讨论时说过,安理会应当团结一致。”

| www.tsrus.cn/54255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伊斯兰国”发出威胁 俄罗斯将如何应对?

作者:阿列克谢·季莫费伊切夫 (Aleksey Timofeych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