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声称俄轰炸叙利亚医院 俄方要求解释

2015年10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要求北约要么出示俄空军轰炸叙利亚医院的证据,要么正式辟谣。俄罗斯为此给了北约“几天时间”。专家认为,北约不太可能提供证据。
NATO China
来源: mil.ru
http://tsrus.cn/534857

扫一扫

10月27日俄罗斯国防部召见北约国家和沙特阿拉伯驻俄武官要求做出解释。对于西方媒体传播的关于俄罗斯空军轰炸叙利亚医院的消息,俄方要求提供证据。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召见后说:“我们邀请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及北约使团的武官,要求其就所做声明正式提供实质证据,或者进行辟谣。”俄国防部称,提供证据或辟谣,“几天时间足够了”。与此同时,俄方将仔细调查关于俄空军轰炸平民设施的所有类似声明。

俄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名誉主席、高等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系主任谢尔盖·卡拉加诺夫(Sergey Karaganov)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他不认为存在确凿证据可以提供给俄方。他说:“目前我不想夸大这个谣言的意义。这只是我们遇到的数十个谣言中的一个,是宣传战的一部分。但别人撒谎,我们必须戳穿。”卡拉加诺夫说,北约军队已炸毁两个医院,一个在阿富汗,一个在也门,现在他们“毫无疑问”试图掩盖自己的失败。但俄方提出要求后,北约方面可能会小声说,这是未经证实的消息,而且将来恐怕不会每次出同一张牌,就像马航波客机事件一样。

| www.tsrus.cn/53485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美是否有可能在叙利亚爆发“代理人战争”?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