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加武器军费开支 美军渲染俄罗斯威胁

2015年9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美国驻欧洲空军总司令弗兰克·高恩克 (Frank Gorenc)九月中旬说:“俄罗斯已在能力上取得突破。这让(我们)更加担忧。”高恩克所说的“能力”指的是俄罗斯在军用飞机和地面防空系统方面取得的技术进步。
苏-30 MKI。图片来源:Marina Lystseva/俄塔社
苏-30 MKI。图片来源:Marina Lystseva/俄塔社
http://tsrus.cn/455403

扫一扫

高恩克指出,随着2014年俄罗斯重返克里米亚,其防空系统已能够监测波兰以西区域。位于加里宁格勒的新雷达基地覆盖了欧洲大部分领土。此外,随着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进驻克里米亚,俄控制了地中海,加强了对中东和叙利亚的影响。

夸大对手实力

高恩克的讲话引起俄罗斯外交部不满,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称其讲话是挑衅,是人为煽动敌对气氛

事实上,美国将军的讲话是具有商业目的的,因为俄美空军实力完全不对等。根据分析各国防务能力的评级机构全球火力指数GFP)的数据,2015年美国空军共有1.3892万架飞机和6196架直升机。俄罗斯空军只有3429架飞机和1120架直升机。

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退役上校弗拉基米尔·季莫申科(Vladimir Timoshenko)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对五角大楼来说,类似声明首先是为了从国会勒索到更多武器采购拨款。这一以国家安全为借口的惯用手段已经用了很多年。但俄罗斯空军对美国并没有实际威胁,只是由于北约基地接近俄边境在努力保卫本国的边境安全。今年初奥巴马将五角大楼的预算从6366亿美元削减到5020亿美元。美军攻击航空编队数量减少,海军航空兵舰载机队数量从9个减少到4个。

动荡之穹

不过,高恩克关于防空体系的言论并不虚假。去年在俄罗斯最西部领土加里宁格勒投入使用的沃罗涅日-DM”型雷达站能扫描水平6000公里、竖向8000公里的范围,即可涵盖外太空领域,可以对所有前华约国家和德国境内北约基地的导弹发射进行预警。

我们近几年对航空航天部队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开始制造非常好的飞机、导弹、电子战工具。美国人害怕我们完善技术并不断进步。事实的确如此”,独立军事专家谢尔盖·别丘罗夫(Sergey Bechurov)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不过,还谈不上我们在军事能力上取得突破”。

智力竞赛”

俄罗斯国家防御中心入口处的一个巨大的电子地球仪上显示着美军所有航母编队的位置。弗拉基米尔·季莫申科指出:全球各地的美军基地数量令俄罗斯难以望其项背。美军海外基地有500多个,俄罗斯只有7个,因此俄罗斯在飞机数量对比上也无法追赶美国。美国在全球130个国家有军事基地,仅欧洲带基础设施的全面军事基地就有205个,驻军人数达到25万。他说:但现代化战场上的优势不是由装备数量决定,而是取决于其未来质量,如对付敌人的无人机不需要生产同样数量的无人机或有人驾驶战斗机,只要发明一种能阻截无人机控制的武器就足够了。军队需求越来越大的是‘黑客士兵’,而不是步兵。绍伊古任部长后国防部组建了几支科技连,它们将成为俄罗斯在未来的智力特种部队。

| www.tsrus.cn/4451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丹尼斯•孔古洛夫(Denis Kungu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