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称马里乌波尔遇袭或导致俄面临新一轮制裁

2015年1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1月24日,马里乌波尔遭遇炮弹袭击,导致数十名平民死亡。欧安组织观察员指责民兵组织制造了这一悲剧。专家认为,俄罗斯不会在近期看到缓解或解除制裁的曙光。然而,希望仍然存在,即不会再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措施。因为欧洲也在忙于解决自己的经济问题。
图片来源:AP
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55229

扫一扫

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对抗以悲剧和各方相互指责的方式而结束。马里乌波尔遭遇炮击,结果导致数十名平民死亡。欧安组织观察员立刻将矛头指向民兵组织,认为其是罪魁祸首。甚至在悲剧发生前,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亚历山大·扎哈尔琴科宣布开始进攻马里乌波尔。然而,他否认对城市进行强攻,而是将此次行动称为以“压制乌克兰军队”为目的对乌政府高官挑衅的回应。尽管民兵组织和俄罗斯受到指责,但是俄罗斯的立场依然没有得到重视。

俄罗斯的沉默有何意义?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国际安全中心负责人、政治分析家阿列克谢·阿尔巴托夫建议将对俄罗斯方面的沉默解释为对欧安组织观察员结论的认同。这位专家不认为,俄罗斯仍然打算表明自己的立场。他说:“我们承认欧安组织的客观性,并往往会引用他们的研究结果作为证据。尤其是,当他们记录下来自乌克兰军队的攻击。”他认为,在一种情况下达成和解,而在另一种情况下存在分歧,这是“双重标准”的一种表现。

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的另一位专家、人道主义和政治研究国际研究所所长维亚切斯拉夫·伊格鲁诺夫认为,围绕马里乌波尔出现的“双重标准”仍不可避免。他举例说,当人们烧毁敖德萨工会大厦,“迈丹的国际支持者实际上没有对此有任何反应”。他指出,反对者也同样表示反对。他认为,马里乌波尔炮击事件还是被用来对付俄罗斯。

俄罗斯仍坚持独立调查

高等经济学校欧洲与国际研究综合中心负责人提莫费伊·博尔达切夫相信,俄罗斯社会还是对此次悲剧有所反应。这位专家对《透视俄罗斯》记者指出,反应一如既往地低调,并且不包含对影射任何一方的暗示。

“俄罗斯,因为已经习惯了,所以会坚持独立调查。欧安组织观察员在悲剧发生之后立刻发表的言论不会成为这一调查的结果。这其中不存在任何严格的程序”,他说。

或被“连累”遭遇新制裁

阿列克谢·阿尔巴托夫认为,如果马里乌波尔炮击事件不是唯一的,那么整座城市以及其他城市也会遭受攻击,西方的反应将会非常强烈。“那么启动新一轮制裁将不可避免。诸如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加强北约在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等东欧国家的军事存在等措施随后会接踵而至”,阿尔巴托夫说。然而,这位专家认为,了解民兵组织的计划也并非易事,“他们常常今天这么说,而明天又那么说”。

维亚切斯拉夫·伊格鲁诺夫表示不排除在民兵袭击之后可能出现新一轮制裁的可能性。然而,他认为,新制裁将是“软性的”,因为欧洲也面临自己的严重问题——也就是希腊,这可能会导致欧元遭遇危机。与俄罗斯关系恶化只会降低现在对欧洲来说已经非常“敏感”的经济指标。

然而,与欧盟的制裁相比,来自美国的打击可能会更快到来。正如《生意人报》援引美国国务院消息灵通人士信息报道,即使如果欧洲不采取相关措施,也不排除美国将俄罗斯逐出SWIFT系统的可能性,然而,俄罗斯专家在那时更倾向于认为,在“战争痉挛”过后会再次出现相对和平的谈判。

| www.tsrus.cn/3957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呼吁基辅放弃对东南部武力镇压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