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问题柏林会谈取得进展但无实质性突破

2015年1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有关乌克兰问题的柏林会谈星期四晚结束并取得了比观察员预期更大的成果。俄、法、德及乌克兰四国外长就联合声明达成共识,同意冲突各方将重型武器撤回分界线以及派出联络小组。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5223

扫一扫

会谈在柏林郊区德国外交部接待来宾的别墅中进行了三个小时。据德、法代表团人士透露,尽管会谈是在比较艰难的情况下进行的,但各方还是就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的某些问题达成了一致。四国外长呼吁各方停止敌对行动,并将重型武器从919日明斯克和平协定规定的边界线撤走。与会者还呼吁由东部地区民兵代表、乌克兰和俄罗斯以及欧安组织成员国代表组成的联络小组展开工作。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和乌克兰外长克里姆金(Pavlo Klimkin)认为,该小组应建立若干分组以落实明斯克协议的其余部分内容。

各国外长在涉及举行乌克兰问题高级会议的问题上采用了阿斯塔纳的“诺曼底形式”。上周曾计划举行该会议,但未能成功。外长们在柏林表示,首脑会晤前应先积极履行明斯克协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谈到本次会议结果时说,关于重型武器的内容是对俄罗斯领导人普京115日对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提议的重复。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强调,会谈只是达成了“明显的进展”,并未取得突破。

| www.tsrus.cn/3949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香菇那阅读:俄寄希望于“诺曼底模式”会谈

作者:阿列克谢·季莫费伊切夫 (Aleksey Timofeych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