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布里斯班峰会将专注金融与经济问题

2014年11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和去年一样,20国集团布里斯班峰会的主题依旧是保证各国国内生产总值在目前的水平上提高2%,同时带动就业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作为轮值主席国的澳大利亚一直致力于实现20国集团在过去几年里所做出的承诺,即便在俄罗斯担任20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期间内亦如此。
本届G20轮值主席国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图片来源:AP
本届G20轮值主席国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55179

扫一扫

今年,澳大利亚制定了20国集团四个方向的全面发展战略目标,即:投资、就业、贸易和竞争。

一年来,各国都制定和提出了各自的相应措施。各层级均对措施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由国际组织和各国自己进行了评估。今天,我们可以说既定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相比去年所公布的举措,今年的大部分措施都有了新的变化。这不但是个巨大的飞跃,也是在加强全球经济增长方面的一大突破。这也意味着,在过去6年里,引导20国集团实现可持续和经济平衡增长的各项举措,结构将更加清晰、重点突出,将会产生显著的效果。

制定经济增长策略、加强全球经济增长、尤其是创造就业机会和投资积累措施的探讨,必然是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此外,还将讨论改革现行金融体系、金融监管体系和税收制度的举措。针对打击税收制度腐败和逃税行为方面的联合行动,在俄罗斯担任轮值主席国时被首次提出。在所有这些领域中,已经取得了相当显著的成果。税收计划已经实现了一半,各方面举措的实施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包括纳税信息的自动交换。

有关金融领域规范化问题仍然有许多事情要做,尽管在提高金融机构的稳定性方面已经有了显著的成效,包括解决"大到不能倒"等问题;在处理与影子银行有关问题,以及为金融衍生产品市场提供更安全的环境方面也是如此。联合工作的范围已经远远超出了银行监管的范畴,正朝着为金融市场创建协调而和谐的监管体制方向迈进。

本次峰会还将讨论其他非常重要的议题。将首次在新的平台上探讨能源问题。就我们观察,现有的国际能源机构不足以解决当前国际能源领域的实际问题。新兴经济体的作用在全球能源机构中完全没有体现,因此也无法影响政策的制定,这方面应该得到加强。传统的能源供应方和消费方的角色正在发生改变。这一切问题都体现在了传统机构的平衡力上,传统机构在目前的环境下无法为各方提供有质量的对话机会。所以,20国集团开始面对这个问题,这是一件好事。

目前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如埃博拉疫情,也将成为峰会讨论议题。

| www.tsrus.cn/3810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斯韦特兰娜·卢卡什(Svetlana Lukash), 20国集团俄罗斯代表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