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无证据证明客机坠毁与俄有关

2014年7月23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美国情报部门高官对记者表示,目前无法判定谁是在乌克兰东部击落马航“波音777”客机的凶手,但推断民兵武装误伤了这架客机。此外,目前没有证据证明俄罗斯与此次客机坠毁事件有关。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505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美国情报部门高官向记者透露,美国当局7月22日曾许诺将公布似乎能证实民兵武装对该事件负有责任的依据,但应当与"山毛榉"防空导弹或是与民兵组织有关的确凿相关文件始终未被公布。美情报官员表示,在"波音"客机失事之前,未曾发现有"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穿越国境的行踪。参加了这次吹风会的记者们表示,他们所获得的部分信息是从社交网中提取的,或是由乌克兰当局所提供的,并且无任何说服力。

美联社援引美国情报部门渠道信息表示,美国没有证据能证明俄罗斯与马航"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有牵连。另据俄新社报道,美国情报部门人士同时承认,他们没有情报能证实在导弹发射现场有俄罗斯人,或者操纵防空导弹系统的人是在俄罗斯接受过训练。

与此同时,美国著名政论家罗伯特·佩里在独立门户网站consortiumnews.com发表文章称,美国卫星拍摄的图片显示,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MH17客机。据报道,美国情报部门掌握的这些图片可以证实,马航客机被击落的责任应由乌克兰政府军承担。佩里没有透露美情报部门提供消息者的姓名,但他指出,这一消息来源可靠,因为早前曾从消息人士手中获取过类似情况的真实资讯。消息人士说,情报部门掌握了关于乌克兰防空连的卫星图片,该防空连很可能发射导弹。乌克兰军人军服的标志可以证实这一点。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战役管理总局局长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7月2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乌克兰空军苏-25战机当时就位于距离失事波音客机3至5公里处的地方。卡尔塔波洛夫指出,苏-25战机能够有保障地击中距离为5公里的空中目标。

| www.tsrus.cn/35785 |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