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高度评价安理会通过马航空难决议

2014年7月22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据俄新社7月22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关于马航在乌克兰坠毁事件决议予以高度评价,并认为敦促交战各方停止军事行动这一点是重要的。
图片来源:AP
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5505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于7月21日一致通过了马航波音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的有关决议,要求对这一导致近300人死亡的事件进行公正的国际调查。联合国安理会要求立即停止波音客机在乌东部坠毁区域的军事行动,保障空难现场的完整性和参与国际调查的人员安全。文件指出:"在确定责任人的努力框架下将事件责任人绳之以法和确保各国的全面合作。"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经过紧张的磋商关于马航坠毁事件的决议成功出炉,决议强调必须在国际航空准则的基础上进行真正独立的、公正的国际调查,国际民航组织应该在此过程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同时,俄罗斯方面准备对调查给予全方位的帮助,包括提供相关方面的专家支持。俄方认为,决议敦促交战各方停止在飞机坠毁地点的军事行动并保障调查机构不受限制出入事故地点,这一点很重要。同时,俄外交部表示,这样的客机坠毁灾难应该在国际民航组织这样权威机构的积极参与下进行调查,而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采取了这样决定。

此外,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对联合国安理会马航波音客机在乌坠毁决议给予了高度评价。普京与吕特就组织对马航客机失事原因的国际调查采取的措施交换了意见。消息称:"荷兰首相称俄罗斯总统的声明为这一努力做出了建设性贡献。两国领导人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空难调查决议给予了高度评价。普京与吕特讨论了这一方向的进一步可能措施。"

马来西亚航空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波音777客机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共有298人,全部罹难。基辅当局指责民兵应对空难负责,后者则表示没有能够击中万米高空目标的设备。

| www.tsrus.cn/35763 |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