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无法控制局面 基辅冲突系职业人士煽动

2014年2月20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截止到2月19日清晨,共有25人在基辅冲突中丧生。局势恶化及大量人员伤亡的出现引起俄罗斯政府和公众的高度关注。俄罗斯议员指出,激进据《透视俄罗斯》报道,分子的挑衅越来越嚣张,并敦促乌克兰当局采取措施制止流血冲突。专家认为,为防乌政治危机转化为内战,国际社会应进行干预。
图片来源: Reuters
图片来源: Reuters
http://tsrus.cn/454871

扫一扫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马尔戈洛夫(Mikhail Margelov)认为,骚乱和冲突系经验丰富的职业分子所领导。"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独立广场上激进分子所作所为没有任何人领导,是哥萨克式的'人民自发暴动'。然而格鲁舍夫斯基大街事件推翻了这一观点——武装分子针对执法人员的进攻进行了有条不紊但猛烈的回击,他们携带有大量盾牌、头盔和警棍,甚至使用了'莫洛托夫鸡尾酒'燃烧弹。"马尔戈洛夫对记者说。这位议员指出:"战斗行为明显可以看出是有组织的。而且,短暂休战后反对派行动已扩散到利沃夫、捷尔诺波尔和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等地,不仅攻占当地政府办公室,还进攻警察局并试图解除别尔库特军人的武装。"

马尔戈洛夫说,"打击党"领导人维塔利·克利奇科(Vitaliy Krichiko)和"祖国党"领导人阿尔谢尼·亚采纽克(Arseniy Yatsenyuk)未必具有这样的军事才能,"他们的任务是与西方一起制定成立反对派政府和进行宪法改革的计划,并获得西方的财政支持"。这位俄罗斯上院议员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停止街头骚乱并开展负责任的政治对话,但即便如此也未必能使乌克兰社会重新团结起来。"乌克兰社会已经分裂,没有一届乌克兰议会议员不打架的。"马尔戈洛夫最后说。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伊戈尔・莫罗佐夫(Igor Morozov)认为,乌克兰当局已到了宣布基辅进入紧急状态并采取强硬措施打击手握武器的暴徒、恢复国内秩序的时候了。"应该向基辅派兵、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依据战时法律采取行动。"莫罗佐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目前亚努科维奇总统只有一种恢复秩序的可能,即采取强硬措施,颁布总统令镇压手持武器向别尔库特警察和军人射击的暴徒并将其绳之以法。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Alexey Pushkov)认为,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呼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Victor Yanukovich)保持克制是对极端激进分子发出的一个"信号"。他周三(19日)在推特上写道:"拜登呼吁'最大程度保持克制'的对象是亚努科维奇,而非极端激进分子!这样,极端激进分子再次获得了美国的支持。"

盘点2013年外交工作 俄外长做出全面总结>>>

俄"南北"政治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阿列克谢・弗拉索夫(Alexey Vlasov)认为,目前只有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才能解决乌克兰国内的政治危机。弗拉索夫说:"没有西方情报和政治赞助人对反对派分子施压就不可能维持谈判进程,因为在此情况下激进分子感到可以逍遥法外,会不断越线引发政治混乱。如果俄罗斯、欧盟和美国等外部政治力量不对乌克兰政局施加影响,我担心乌克兰会很快接近可怕的内战红线。" 

| www.tsrus.cn/27697 |

综合生意人报》和俄新社消息报道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