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前瞻:美将提议建立亚太地区物流链

2013年9月24日
【 字号: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 美国将在即将于10月7-8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提议创立亚太地区运输物流链发展基金。
图片来源:AP
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54763

扫一扫

美国驻亚太经合组织论坛高级代表罗伯特·温克(Robert Wong)星期三在华盛顿会见记者时做出上述表示。他强调说,中俄美三国领导人将参加此次峰会。温克指出,去年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APEC峰会上曾讨论过关于建立稳定的运输物流链的问题。他说,“APEC已设定2015年前将其效率提高10%的目标”,称其所指特别是机场、港口和海关等国际贸易体系中所涉及的所有部门的工作。如能对这些工作加以完善和规范,那么“商品供应将更加迅速、简便和稳定”。温克说。

据其在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的同事埃罗乌·奥日洛(Arrow Augerau)介绍,基金资金将用于为亚太地区国家政府提供该方面问题咨询服务专家的工作。她说,按照筹备大型国际论坛的惯例,已提前就该提议与与会各方进行磋商并获得其支持。奥日洛指出,为使会议能达成实质性重要成果,俄罗斯作为上届APEC峰会东道主出色地完成了其所承担的工作。奥日洛称,从前专家间曾流行一种说法,APEC会议以能通过很好的决议但从来不付诸实施而著称。她说,2011年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美国曾努力改变这种局面,俄罗斯则于2012年有力地推动了这一势头,从而使符拉迪沃斯托克论坛取得了相当重要的成果。

这位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工作人员认为,论坛上能商定APEC绿色商品清单,并决定2015年前将降低这些商品的现行关税税率,“这是历史性的成果”。“这是15年来首次就降低关税问题达成一致”,奥日洛强调说。她说,目前正在采取措施,以便所有APEC成员国在未来两年能获得落实本协议的技术支持。

符拉迪沃斯托克峰会和印尼巴厘岛峰会的传承性在于,印尼政府决定将一年前俄罗斯峰会上所讨论的贸易自由化和投资议题继续提上本次峰会议事日程。据温克介绍,其它主要议题包括地区经济一体化以及“奉行社会公正原则的经济稳定增长”。他说,后者指的不仅是在GDP方面,而且是包括社会和生态等其它重要因素方面在内实现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至于美国在即将举行的峰会上的主要目的,则其兴趣首先在于“在贸易和投资活动自由化领域推动茂物目标”。他指出,这个区域性组织包括21个国家,总人口达27亿,占全世界GDP的半数以及全球贸易总额的44%。

相关阅读:

中国进口缅甸油气 俄罗斯怎么办?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通社-塔斯社》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