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已成话题人物 各种解读版本横空出世

2013年7月11日
【 字号:
爱德华·斯诺登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已两周有余,时至今日再无与其有关的可靠消息传出。这难免不引发一些外界的传言和猜测。
图片来源:Reuters
图片来源:Reuters
http://tsrus.cn/454707

扫一扫

斯诺登:乔治·卢卡斯镜头中的角色 

俄罗斯之声网站于7月4日发布文章称,“棱镜门”事件的版本之一为,爱德华·斯诺登事实上并不存在。整件丑闻只是美国情报局2年前精心策划的一枚“烟幕弹”,从而达到掩盖真正的美国间谍工作的目的。文章还指称,正是曾执导国星球大战系列影片的著名导演乔治·卢卡斯帮助美国政府创造了斯诺登这一角色。

“明天就要嫁给你

同样是7月4日,前俄罗斯间谍安娜·查普曼(登上头条的次数与斯诺登一样多)在推特页面上发布消息称自己愿意嫁给斯诺登。次日,即7月5日,据称斯诺登在推特页面上进行回复,表示很乐意接受对方的求婚。

制图:Dan Pototsky

新骗局中的莫斯科流浪汉 

7月6日,星期六,俄罗斯博客圈有消息称,莫斯科流浪汉试图利用斯诺登事件赚钱。

一位名为“narpolit”的用户在博客中称,莫斯科时间18点20分左右,自己在新库兹涅茨克‎地铁站遇到一个长着大胡子的人搭讪,后者声称自己是美国情报局特工斯诺登,需要50卢布(约合1.5美元)购买火车票前往俄罗斯中部利佩茨克。博主问其为何想去利佩茨克时,他说自己刚刚出狱,想去那里看望亲戚。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其身边衣着邋遢的女友的证实,该女子自称名叫莎拉。

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这位足智多谋的博主认为自己识破了“斯诺登”的谎言,于是问其被从哪座监狱释放。利佩茨克车票的骗局在俄罗斯众所周知:出于某种原因,流浪汉总是正好需要50卢布前往利佩茨克,但每每被问到有关监狱的问题时,便会仓惶逃走。然而,这位“斯诺登”先生却已为这样的问题准备好答案,并说香港只有一所监狱。不过,博主最终没有“赞助”其50卢布,而是劝其应该向美国国务院申请援助。然后,“斯诺登”便离开,很快就消失在人群中。

作者:达恩•波托茨基(Dan Pototsky)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