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班峰会取得具体成果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在南非成立

2013年3月28日
【 字号:
3月27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同商界人士的工作早餐会上,巴西总统迪尔马•罗塞夫(Dilma Rousseff)宣布了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成立的消息。
五国领导人将在周三举行两场小范围会议和一次大规模会议。图片来源:俄新社
五国领导人将在周三举行两场小范围会议和一次大规模会议。图片来源:俄新社

扫一扫

此前,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Yury Ushakov)曾宣布,工商理事会的主要任务将是落实多边投资项目。

俄罗斯工商会主席谢尔盖·卡特林(Sergey Katyrin)负责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俄罗斯小组的领导工作,并向理事会介绍了俄罗斯小组的其他成员。他们是:俄外经银行行长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夫(Vladimir Dmitriev)、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会主席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以及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弗拉基米尔·亚库宁(Vladimir Yakunin)。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上述人士将直接参与工商理事会工作,此后还将有其他俄罗斯大公司领导人等俄商界人士加入。

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此前在南非峰会期间参加金砖国家财长会谈后表示,各国应花更多时间来组建金砖国家发展银行。他说,需要花费更多时间解决融资和业务活动的细节问题。“峰会公报中将会提到组建金砖国家银行的打算,”西卢阿诺夫说,“我们在讨论时肯定了这一想法,但还需要建立工作机制。”

他说,其中一项建议是建立一个100亿美元的资金池,即每个成员国缴纳20亿美元。金砖国家成员国过去一年一直在研究成立共同银行事宜,并希望能在本届峰会期间由领导人签署该银行组建协议。金砖五国拥有全球43%的人口、总额4.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正在努力获取与其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相符的全球金融权力。但经济研究机构“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安德鲁·克宁汉姆认为,任何一个新组织都难以在短期内实现较大目标。他说:“就缴费比例和管理结构达成协议将比较艰难。如果这个银行最终组建完成并开始运作,它将只不过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替身,并代替它工作而已。”

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南非德班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五国领导人将在周三举行两场小范围会议和一次大规模会议。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本届会议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峰会。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