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最大化肥企业牵手 在华建设合资化肥厂

2013年8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最大的矿质化工企业Eurochem于7月29日宣布,计划与中国米高集团在云南省南部地区建立合资化肥生产厂。预计,该合资公司年生产能力为6万吨硝酸钾和20万吨率氮磷钾肥料。合资生产厂建设工程计划于年内启动,预计于2014年建成投产。
Eurochem的人士表示:“通过经销商,我们的专用氮磷钾肥料在华年销量超过20万吨。新工厂将是我们扩大在这一地区业务"。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Eurochem的人士表示:“通过经销商,我们的专用氮磷钾肥料在华年销量超过20万吨。新工厂将是我们扩大在这一地区业务"。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http://tsrus.cn/448769

扫一扫

Eurochem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人士表示:“通过经销商,我们的专用氮磷钾肥料在华年销量超过20万吨。新工厂将是我们扩大在这一地区业务以及进一步提高我们生产的专用肥料市场占有率的合理措施。”他拒绝透露公司对该项目的计划投资规模。投产后,双方将根据投入比例相应分成。俄罗斯Eurochem公司不排除邀请第三方加入合作的可能性。

奥地利赖夫艾森银行(Raiffeisenbank)分析师康斯坦丁•尤明(Konstantin Yumin)估计该项目成本将为5000-6000万美元。他表示,米高集团作为中国市场专用钾肥的领导企业,可能会成为俄罗斯Eurochem在中国境内的重要分销合作伙伴。特别是,该企业可能向米高集团其他生产基地提供原材料。位于云南的合资企业已成为俄罗斯Eurochem在过去1个月中宣布启动的第二个国家项目。Eurochem 于7月中旬宣布,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入约15亿美元在美国建成一家生产氮和尿素的生产厂。

在此之前,Eurochem还曾于2008年宣布一项大规模境外投资项目。当时,该企业计划于2015年前投资25亿美元在哈萨克斯坦开采磷矿,同时在该国建成1家矿石提炼厂和3家化肥生产厂。然而,该项目直至2013年仍未开始实施。知情的业内人士解释说:“哈萨克斯坦政府发放许可证的时间远远长于预期。”

2K审计公司(2K Audit)管理合伙人伊万•安德里耶夫斯基(Ivan Andriyevsky)认为,目前对俄罗斯Eurochem的国际投资计划做出评价还为时尚早。尽管东南亚市场需求在持续走高,但美国对无机肥料的需求却在急剧下降。

然而,安德里耶夫斯基也表示:“考虑到公司的收入和利润情况”,Eurochem公司所宣布的整体对外投资计划迄今为止似乎是可行。

背景资料:

Eurochem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除位于俄罗斯境内的6个生产基地以外,该企业旗下还拥有Eurochem安特卫普公司 (EuroChem Antwerpen)、比利时氮肥厂和立陶宛磷化肥厂“Lifosa”。该企业公布的2012年利润额为10亿美元,销售收益达到51亿美元。

云南米高集团是中国宜家制造钾和多种养分的化肥生产企业,在中国各地拥有8家工厂,合计年产能力达到62万吨。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保》网站

作者:安娜•索洛多夫尼科娃(Anna Solodovn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