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续尚未齐全 俄石油已开始对华供油

2013年7月24日
【 字号:
尽管尚未经过杜马批准且缺乏海关补充文件,但俄罗斯石油公司已经开始实施对华补充供应石油的协议。
俄罗斯石油公司首次允许中方公司,即“中石油”集团进入俄罗斯北极大陆架石油天然气产区。来源:俄新望
俄罗斯石油公司首次允许中方公司,即“中石油”集团进入俄罗斯北极大陆架石油天然气产区。来源:俄新望
http://tsrus.cn/448755

扫一扫

该公司已于7月22日确认了这一消息。中方进口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经办好所有必要的增供石油的文件,正在等待俄方公司与海关的协商结果。俄石油也于7月19日确认,在没有与海关进行协商的情况下已开始对华供应石油。

截至目前,自7月初开始的对华供油完全符合法律规定,但仅是暂时符合规定。按照协议,7月应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对华补充供应11.43万吨石油。如果海关不同意对此予以放行,么本月结束前3天管道将被关闭。

同样地,俄罗斯石油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所签订的协议也尚未获得国家杜马批准。根据协议规定,俄石油将在2038年上半年前对华供应3.6亿吨原油,而目前供应量为每年1500万吨。因目前正直国家杜马休会期间,因此该政府间协议未能及时完成所有必要的批准程序。该程序只能延迟到秋季进行。然而,对华供油不会因文件问题而出现意外。因为如果发生出现空挡的情况,那么补充的石油供应量将从年度配额中扣除。

据俄石油公司经理人介绍,完成对华供应合同不存在任何障碍。此外,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也获得了普京总统的绝对支持。

此外,俄罗斯石油公司首次允许中方公司,即“中石油”集团进入俄罗斯北极大陆架石油天然气产区。两家企业已签署在巴伦支海和伯朝拉海3个区段进行联合开采的协议,并将在伊尔库茨克州、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疆区和涅涅茨自治区的油气能源开发方面进行合作。据俄罗斯能源和金融研究所所长弗拉基米尔·费伊金介绍,这标志着俄石油与中石油伙伴合作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他说:“像任何一位大买家一样,中国对参加能源发展合作非常感兴趣,这样可以保障自己的未来能源供应以及供应渠道。中国在世界各地参与能源开发,其中也包括非洲大陆。总之,中国对勘探和开采极感兴趣。所以,俄罗斯北极大陆架和西伯利亚的勘探与开采许可区段不能不引起中国方面的关注。”

目前,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正在共同实施天津炼油厂项目。可以期待,该厂产品不仅将在中国销售,同时还将进入亚太地区市场。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