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加强投资合作 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从中国招商

2013年1月25日
【 字号:
中国公司通过认购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铁矿石子公司新股,斥资2.38亿美元入股铁江现货有限公司。中方伙伴的资金计划用于进一步开发基姆坎-苏塔尔铁矿(犹太自治州)和建设加林斯基采矿冶金联合企业(阿穆尔州)。完成此项交易须获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和铁江现货有限公司股东批准。
俄罗斯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Petropavlovsk Plc)与中国俊安发展有限公司和五矿企荣有限公司签署了筹资2.38亿美元入股铁江现货有限公司(63.1%的股份属于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的有条件协议。图片来源:俄新社
俄罗斯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Petropavlovsk Plc)与中国俊安发展有限公司和五矿企荣有限公司签署了筹资2.38亿美元入股铁江现货有限公司(63.1%的股份属于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的有条件协议。图片来源:俄新社

扫一扫

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董事长彼得·汉布罗(Peter Hambro)指出,如此项交易能全面落实,铁江现货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中中方投资者所占份额将达36%,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所占份额将降至40%。因此,铁江现货有限公司将脱离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并将不再纳入集团公司的财务报表制度。同时,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计划继续保持铁江现货有限公司的主要投资商地位。本次交易完成后,铁江现货有限公司董事长杰伊·汉布罗(Jey Hambro)、总经理尤里·马卡罗夫(Yuri Makarov)和财务总监胡家栋(Raymond Kar Tung Woo)将继续留任。协议还规定,铁江现货有限公司将向中方伙伴长期供应产品。

俊安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最大的铁矿石进口集团公司。五矿企荣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有冶金采矿公司之一的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据此前报道,2003年至今,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已从约35亿美元的总投资额中投入超过5亿美元资金,用于在俄远东建立冶金采矿企业。预计,2017年前,由三家采矿冶金联合工厂组成的企业每年将加工2260万吨铁矿石:其中奥列克明斯基采矿冶金联合工厂260万吨,基姆坎-苏塔尔和加林斯基两家采矿冶金联合工厂各2000万吨。年产250万吨(首期100万吨)直接还原铁的远东钢铁厂计划于2017年投产。铁江现货有限公司曾于2010年脱离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公司,以实施集团公司2003年启动的在普里阿穆里耶附近建立采矿冶炼产业集群的项目。产业集群致力于生产高附加值冶金产品。

2012年,铁江现货有限公司将在阿穆尔州的古拉娜赫铁矿的铁精矿产量提高了21%,达96.9436万吨;钛铁精矿的产量与2011年相比提高了一倍,达12.5095万吨。公司计划2013年生产90万吨铁精矿和16万吨钛铁精矿。据联合矿石储量委员会统计,铁江现货有限公司铁矿储量与资源共计11.6亿吨。其中,公司三个铁矿已探明储量为6.4826亿吨,资源5.11688亿吨。

来源:塔斯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